Brittany🔥

我回来啦!!!

【农坤】天亮说晚安 03

目录>>>


00
“夏天,晴天,范丞丞作弊被老雷发现了。
2016年4月23日梦”

“秋至,阴雨,爸爸会回家陪我包饺子。
2016年5月1日梦”
“十一假期,晴天,校队的球赛打赢了。
2016年6月22日梦”
……

“只有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
2018年7月30日梦”
“春or夏?晴天,高挑的男孩,飞舞的樱花。
2018年8月2日梦”
“夏日,傍晚,陈立农在家里等我放学。
2018年9月15日梦
2018年9月18日梦✖️2
2018年9月21日梦✖️3”
……

“季节?傍晚,陈立农…在家等我放学。说了一句:“哥哥你回来了啊。”
2018年9月30日梦
(ps.真的还会有这一天吗。)”

01
我看着墙上所有曾经动笔记录过的梦境,心里一时五味杂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立农在我的梦里所出现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多了。

偶尔费解的时候,我也会小心翼翼地向身边人问询。

上次在操场上参加校队晨跑的时候,我还旁敲侧击过范丞丞。

“如果我说…我最近经常会梦见你,你说这是有什么规律吗?”

“要不就是过阵子咱俩可能会天天黏在一块。”
他肉麻地看了我一眼。
“要不就是你想我了。”

“……”
有点恶心。

不过…按他的话来说,我好像确实是和陈立农呆在一块儿的时间最长。
至于想他的话…那,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在抽屉里取出一张纸条,飞快地记下了我昨晚的梦境。


“夏or秋?清晨,陈立农果然进了我们班。
2018年10月6日梦”

02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

道北的四季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冰凉的,哪怕是夏天也不过只有一个多月炎热,秋风一吹,温度就又不偏不倚的迅速低落下来。

恰巧的是,我的确很讨厌炎热。

所以十月份的道北,大概会是我每一年里最喜爱的时光。

03
陈立农靠在餐桌前的椅背上晃腿,桌子上是他吃的到处都是的面包屑。
电视里的早间新闻还喋喋不休的播报着,我妈从厨房出来,还端着两杯刚刚温好的牛奶。

这真的是家里难得一见的热乎劲儿。

她把牛奶小心地放在桌面上,把桌子上残余的屑渣一点一点地收拾下去,然后又宠溺地抚了抚陈立农的头,告诉他好好吃饭。

我就这么一直站在旁边,像是无关紧要的空气。

“妈妈,早啊。”
我刻意地清了清嗓子,朝她打了声招呼。

“嗯。”她没看向我。
“快坐下来吃饭吧。”

我翻了个白眼,像小学生一样故意地把椅子粗鲁地拉开,椅背撞到了桌角,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也不过就是想宣告一下自己的情绪。
告诉她我很生气。

“哥哥…早。”
臭兔子坐在我旁边,装模作样地问候了一声。

我没理他。

没一会儿我妈终于在厨房结束了忙碌,又端着一盘烤好的面包向我们递了过来。
看见她要俯身坐下的那一刻,我打掉了陈立农伸向热气腾腾的面包的小手,呵斥了一声。

“懂不懂应该长辈先吃。”

“哦。”
他委屈巴巴地瞟了妈妈一眼,悻悻地低下了头。

“哎呀,没事儿的…我以为又怎么了呢,乖,都是一家人还扯这些…”妈妈埋怨的看了我一眼,不出所料地心疼起了她的宝贝。
“农农只要记住以后在外面吃饭让长辈先吃就行了,在家不用弄这些有的没的…”

“听见了吗。”我怼了一下陈立农的手臂。
“以前你不在的时候,我爸我妈上桌之前我都不敢动筷,现在你一来就变成有的没的的了。”

虽然是和陈立农讲话,但我每分每秒都在盯着我妈。

“坤坤你怎么说话呢!”她显然有些怒了。

“我说的事实啊,看来还是你离开家太久了,根本就忘了以前还和我跟我爸一起吃过饭吧。”

“蔡徐坤!你可不可以不这样!你这样说话到底是针对谁呢!”
她砰地一声放下了叉子,怒气冲冲地看向我。

“反正不是针对我爸!”
我的分贝也跟着她调高了一度,丝毫也没有退缩的意思。

“坤坤你怎么可以这样??你就这么想要讽刺我?都可以一直把你爸爸挂在嘴边?!”

“我爸怎么了!是不是他离开了你就觉得我们这辈子都不该再提起他这个人了!什么叫我为了讽刺你???”

“你到底能不能注意一点别人的感受!”
她倏地站了起来,凳脚和地板擦出了刺耳的声音。
“农农还在这里呢!你这么说话你考虑过他吗?” 

空气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我没有立刻回绝她。

其实从一开始,从早上她无视我的存在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准备好要和她大吵一架了。
而我的目的不过是让她认清在这个家里,每个人到底都该被摆在什么位置。
如果她还爱我,如果她还爱我爸,如果她哪怕对我有那么一丁点的愧疚。
她都不该在这样的时刻,去提及陈立农。

而我也明知道我所和她对峙的每句话都牵连着陈立农,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想要赌。

赌我对她来说更重要。

“所以,妈。”
时间好像停驻了好久,我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孤注一掷是有多么的可笑。

“陈立农是8月20日来到我们家的。”
“今天是10月7日。”

“他才出现了不过一个多月,47天。”
“在你眼里,我对你来说,还比不过一次跳级比不过一次学校的破讲话比不过你的虚荣重要,是这样吗?”

我的话音刚落,又有一个人站了起来。

我愣了一下,直到反应过来是陈立农的那一刻,他已经消失在门口了。

“农农!”我妈飞快地跟着冲了出去,可电梯却已经早早地运行到了楼下。

正当我准备跑向阳台去看一看他去往的方向的时候,我妈的工作铃声又精准无误的找上了门来。

“喂?啊…对我是。什么现在吗?马上??可我今天休…啊好的好的对不起,我,我马上赶过去。”

陈立农跑向了篮球场的方向。
果然还是个小屁孩,有种倒是跑出小区啊。

我苦笑着扯了扯嘴角,心里跟他道了一万句抱歉。
你看啊兔兔,这次我又错了,她根本不会在我和你之间做出什么选择,她不过只爱她的工作。

“坤坤啊…求求你,求求你去找一找弟弟吧,好不好,妈妈真的…项目那边出了大问题,我必须马上回巴黎…真的求求你,别让弟弟跑丢了,我…”

“好。”我回头看向她,“找到他我会告诉他的。”

我强扯出了一丝微笑,一字一顿地看向她。
“在你眼里,他其实也没有很重要。”

“坤坤,可不可以不要逼妈妈。”
得知我要在陈立农面前摧毁她的好妈妈形象,她的眼神在那一刻突然凌厉了起来。
“你对于弟弟,什么话该讲什么话不该讲,你自己想清楚。”

她扔下了一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这场战争的结果,不过依旧是我在这边独自痛苦。
我妈不会为了我的情绪而对她的工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倒打一耙的是,我还伤害到了那只敏感又脆弱的兔子。

其实我又何尝不能体会他的感受呢。
一场大火,纵然是失去了记忆,但心里那些无法抹灭的痛楚和印记依然确确实实地存在着。
生活里除了唯一一个对自己万分体贴的新妈妈以外,就只剩下那个从早到晚都只知道摆着臭脸的哥哥了。

就算这臭小子表里不一吧,但也不能否定他一开始确实是个可爱又乖巧的弟弟。

所有他现在对我的态度的转换,归根结底也不过是我自己活该。

所有他来到我家以后所受到的那些本该无以复加的伤害,全部都是我这个万恶的哥哥制造的。

我知道的。

我是个混蛋。

04
正午的阳光洋洋洒洒地闪耀在篮球场的一角,炙热的塑胶粒被愤怒的脚步前后振起,篮球也跟着不停地弹射在篮板周围,就像是故意和面前沮丧的少年作对。

我走上前去,他不过也只是淡淡的一瞥,便扔下了手里的篮球,恍惚地矗在原地,任由它东弹西撞。

“心情差是打不好球的。”
我捡起球,冲他抱歉地笑了笑,也没管他看没看得到。

“还好吧。”他随意地拽起T恤擦了擦汗。
“再差也差不过你。”

“我刚刚…”
我突然被他怼的语塞,一时间居然不知道是该和他解释我其实没有那么想要针对他,还是该告诉他我妈根本就没想管他。

“阿姨走了吗?”
他苦笑着看向我。

“嗯…”我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说了你也不会信。”
他一把抢走了我手里的球,故意拖着我的胃口。

我被他莫名其妙地态度搞得发懵,本来还想法设法地找这么个机会来安慰安慰这个臭小子,结果到头来居然还被他将了一句。

“Yes!”
陈立农终于进了他今天的第一个球,激动得在原地蹦蹦跳跳。

……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又重新朝他的方向走去。

“我要是告诉你了,你不许嘲笑我。”
他也注意到了我的行踪,大概是因为进球了心情好吧,居然还妥协地朝我摆了摆手。

“我发誓不笑。”我也只好配合他。

“我梦到的。”

他似笑非笑地看向我,话语刚落,又羞涩地转过了头。
金黄的阳光穿过了树叶,又穿过了他的发丝,炙热的温度从远方的角落里扑面而来,晃得人睁不开眼。

我就这样愣在了原地,耳畔回响了无数遍他的话音。

“就说你不信吧。”
他见我没再向他走来,半天也没再吭声,尴尬地笑了笑。
“昨天晚上…我就已经梦到你和阿姨吵架的画面了,不过没想到会是真的。”

他一步一步走向我,像是在讲什么动听的故事,光线的幻影都随着他的身姿摆动着。

“你是说…你也可以梦到未来?”
我的声音有些颤抖,每吐出一个字好像都费了我好大的力气。
以至于他有些没太听清。

“你说什么?未来吗?”他顿了顿。
“今天早上…在我已经意识到现实已经确实在按照我的梦境来发展的时候,我就开始想法设法阻止它。”

“什…什么意思。”

“如果按照我的梦来发展的话…”
他走到我身边坐了下来,递给了我一瓶他事先买好的可乐,示意我也坐下来。
“今天早上你和阿姨吵完架,其实应该是你跑出去了,不是我。”

“我?”

“嗯。不过…后面的梦就变得模糊了,我只记得阿姨突然来了个电话叫她离开,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推掉了工作,跑出去找你了。”

“找…找我?”

“对啊…”他叹了口气,没再直视我的眼睛。
“阿姨她…还是很心疼你的。”
“后来我还梦到她因为强行推掉了工作导致了公司项目的巨大损失…好像是外国的一个大客户和她们公司的合作崩了,阿姨好像也因此被迫离职了…”

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弱,我的脑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信息量吵得嗡嗡直响。

“你是说我妈为了我…把工作丢了?”

“大概是这样吧。”他如释重负地点了点头。
“所以今天早上你们俩吵架的时候,我想了无数种方法来阻止这件事…最后也是实在没辙,就拿我自己赌了一把。”

我有些惊愕地看向他,一时间居然说不出话。

“你看吧…我这么做是对的,至少阿姨没来找我。”
他的尾音有些颤抖,一字一顿的语气里,我甚至听出了细微的哽咽。

“农农,我…”

“没事儿啦,这是最好的方法,不是吗?”
他拧开可乐瓶盖,用力地朝我点着头,嘴角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可在这比阳光还要更加灿烂的笑容里,我却读出了掩埋在他眉宇之间的说不出的苦涩。

我没有比任何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如此厌恶自己。

世界就像是一座不停运转的棋盘,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不停地在这场规则的束缚里下注。

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晨里,我在妈妈到底是更爱农农还是自己之间不顾一切地赌了自己。
而也正是在一样的时刻,眼前的这个男孩却在妈妈到底是更爱哥哥还是自己之间赌了哥哥。

我们在同一个局里的不同的位置,做着相同的事。
可是相较而言,我的私欲在此时此刻究竟又是多么的丑陋和不堪。

我不敢想。

“对不起。”
我低下头,除了这句连屁也不算的话,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情理之中啊。”
他拍了拍我的肩,宽厚的手掌让我一瞬间有了他才是哥哥的错觉。

“其实你刚刚没有听清…我,我也经常会在梦里预见未来。”
我缓缓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看向他。

“真…真的?”

“很多时候会梦到很多不好的事…但是仅仅凭借自己的能力,根本挽回不了什么。”
我垂头丧气地袒露着自己的伤疤,回忆又像是海水一般汹涌澎湃,一瞬间我又想起了儿时记忆里的货车司机,又想起了爸爸在月色下的眸光。

那些痛不欲生的失败经历,无论再回想多少次,身体还是会止不住地颤抖。

“坤…坤坤。”
眼前的少年轻轻地唤了我一声,温柔的握住了我的手。
思绪又被他掌心的温度…撕扯着回到了现实。
“可是你看啊…我今天不是成功了吗。”

他坚定地看向我,炙热的眸光也不停地闪动。
“之前是你一个人要独自面对梦境里的折磨。”
“可是至少从今往后…你还有我。”

“我们一起做梦。”

“噗…”我居然在这种温情又感动的时刻笑出了声。
一起做梦…真的是,听起来很滑稽。

兔子有点蒙蒙的看着我,垂垂的眼角里写满了无辜。

我整理了一下情绪,生怕他尴尬,又迅速地转移了话题。

“你平时不是挺凶的吗?不总是在我妈面前一套背地里一套的吗?今天怎么突然一改前嫌…”

变得这么可爱了?

后面那句话…我没敢说出口。

“…我,你不是说你讨厌我这样吗?”
兔子好想抓到了什么千载难逢的诉苦机会,语气就像是我对他施过暴一样委屈。
“原来乖一点的时候…你每天除了白眼就是怼我,自从我也对你凶以后,你反而好像话也跟着变多了。”

……
我居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

“蔡徐坤。”
陈立农又阴阳怪气地叫我大名的那一刻,我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你suo你这种心理si不si有一点点犯贱。”

“陈立农!!!”
我一个抬手就向他的兔耳朵伸去,今天要不给他拽掉,我奎字倒着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瞬间从原地蹦了起来,张牙舞爪地围着篮球场乱跑。

我拼了老命也没赶上他风一般的速度…果然还是得认命啊,差两岁就是差不少。

他看我气喘吁吁地停在原地,才嬉皮笑脸地重新向我走了过来。

“哝哝哝…给你拽给你拽。”
他把头低了下来,顺势将耳朵冲向了我。

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快点叫哥!”
我迅速地俯下身去,朝他的耳朵超大声地喊了一句。

“哥哥哥哥哥哥。”

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心安理得地放开了手。

“恭喜你啊陈立农小朋友,提前庆祝你跳级到我们班。”
我撞了撞他立在地上的可乐,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真真真真真的啊!!!”
他疯狂的晃动着我的肩膀,可乐都差点儿被他洒了一地。
“你怎么知道的啊!!”

“我梦到的啊!蠢兔子!”
我一个爆栗砸到他的头顶,他摸了摸脑袋也跟着傻兮兮地喝了口可乐。

少年棱角分明的面庞被光线勾勒着,甚至连喉结的弧度都像是被黄金镀刻过一般,让人移不开眼。

可他一开口,所有美好的幻想就都又跟着一同破灭了。

“告诉你…咱们班的小姑娘,以后别太迷恋我。”

这次我是真没刹住…一口汽水喷了他一脸。

“要死ne你!蔡徐坤!”


……
我是真心地希望今后的日子能够太平。

TBC.

评论(15)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