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tany🔥

我回来啦!!!

桃浦王兔的日记本(终中)

目录>>>

 

#磨叽的日记#

安顿在北京后的几天,我也是获得了难得的安逸。
孩子们每天除了固定的练习时间,或是个人代言的分分散散,都一心等着第一次见面会的到来。

如此看来,距离农农和子异终端计划的实施,也是越来越近了。
可我远远不知道,究竟在这计划之前,还藏匿了多少秘密。

直到坤坤走丢的这一天。

从早上我连续打了十个喷嚏开始,我就深刻意识到了这一天的不凡。

毕竟从吃早餐开始,我就已经意识到了农农和坤坤之间,异样的氛围。
和上一次在飞机上的小打小闹不同,我甚至能从他们彼此的眸光里,察觉出不一样的寒意。
甚至连Justin和小鬼都没在早餐上念叨什么饭前rap,全都像吃错药一样的安静。
已经习惯了奶泡森千奇百怪的日常生活后,对于他们这种突如其来的安宁,我不禁背后发凉。

一整个早上…我在无数次企图和农农的眼神交流被拒后,又只得无奈的从子异那里寻找线索。
换回的也不过是一言难尽的摇头。

而越到这种摸不清头脑的时刻,手头上的事也变得越多。
经纪人又突然通知我,乐华的三个孩子得临时赶去上海签乐华自己的代言…
而且271这次貌似和乐华的谈判又崩了,上面的语气听起来很不好。
我也没敢怠慢,急急忙忙的答对好丞丞他们仨的行李,赶去机场嫁接给乐华那边的助理。
临走之前,正廷一遍又一遍地回头看我,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可乐华那边气势汹汹地催的很紧,人家助理看我的表情就好像助理这个工作还得分个三六九等一样优越十足,生怕我拐走她家儿子一样警惕兮兮,导致正正最后也没来得及跟我讲上一句话。

回去的路上,我还一直暗自祈祷着这两个小家伙可不要在家里搞出什么端倪。
可人往往还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

当出租车好不容易冲进五环的时候,林彦俊给我发了条信息。
“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刚刚队长摔门出去了。”
我的脑袋嗡了一下,瞬间就停止了运转。
……
我就知道要出事…早就说不行让Jason送他们三个过来,至少我还能在家里盯准他们俩的动静,这下可好,就凭北京这宏伟的交通…从五环冲到二环,顺利的话也得两三个小时啊。
我着急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司机师傅看我满头大汗的盯着手机,又不乏调侃:“姑娘啊,你这么着急,是男朋友要跟你分手啊。”
我苦笑着抬起了头:“不是我,是我儿子,我儿子大概要和他对象分手了。”
师傅楞了一下,回过头来仔仔细细的盯着我看了三秒钟,声音好像都在颤抖:“你…你你你儿子??????”

我实在是没时间再敢和师傅瞎扯,不断的切换着键盘,打给这两个崽子。
坤坤是意料之中的没接。
而陈立农居然直接就给我挂了。
????????
你们俩吵架我碍着什么了?
亏我还苦心积虑地各种给你帮忙套路蔡小葵?
夸你A还真就把自己当狼崽子了?

我气不打一处来,绝望到发疯:“这小两口也是厉害,一个挂我电话,一个干脆不接,您说这态度都这么恶劣,回家得怎么收拾?”
师傅好不容易接受了我有儿子的事实,又被我下一个话题给引去了。
“那…这可不能惯着,这要是我儿子,管他是什么原因,回家就得暴打。”
“对!我也觉得!”师傅一语道破了我的心声,我已经完全可以想象到狼崽一秒被打回原形的模样了。

历经了百般周折,当我终于蓬发垢面地赶回家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小橘跑过来给我开门,情绪看起来也很是低迷。
“坤坤…还没回来吗?”我明知故问。
“是啊。”子异坐在沙发旁看着我:“本以为他就是中午自己出去吃点东西,结果到现在还没回来。”

叮。
乐华的孩子们到了上海,是正正给我发了条消息。
“姐姐,今天早上我在厕所听到了农农和坤坤吵架,好像还提到了你。”
“他们俩现在怎么样……没事吧?”

难不成…我是真的碍着他们俩谈恋爱了???
当着剩下几个孩子的面,我尽量还装作自己很冷静的样子。

“那…农农呢?他去哪了?”
“他把他自己和我的耳机都关在了房间里,超凶的,还不让我进。”琳琳蜷缩在沙发的一角,一脸委屈地撇了撇嘴。
所以…农农这下是真的生气了。
我没敢再调侃小鬼,快步的朝着他的房间走去。

深吸了口气,我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农农,是姐姐,开一下门好吗?”
“……”
“你出来一下,我们谈谈好不好?”
刚才在车上的豪言壮语我此时此刻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真正到了这样的时刻,我又怎么可能会舍得对他们两个生气呢。
屋内的脚步声逐渐靠近,可他却在近在咫尺的距离处停了下来。
隔着门框,我听清了他略带沙哑的声音。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对不起姐姐,我真的不想要再相信你了。”

就和门把手没有如期的转动一样,随着他话音落下的那一刻,我的心也停止了跳动。
他说…他不要再相信我了。

脑海里一瞬间翻涌出的都是第一眼见到他的画面。
在飞机上他偷偷拉着我密谋计划的时候,还笑得一脸天真,恨不得把他兜兜里的所有小秘密都一股脑儿的告诉我。
那天他眼里的骄傲和自豪,此刻还在我的眼前无比的清晰,那颗想要用尽全力保护心爱的人的无比炙热的心脏,还在他所有对于未来的憧憬里,蓬勃的跳动着。
对于他来说,有一个这么心心念念的人的陪伴,或许已经是天大的事了。
他对我的怨念,与他和坤坤突如其来的矛盾串联在一起,我差不多就知晓了答案。

无非就是以为我将他的计划泄露给了坤坤罢了。

我为他丝毫不曾对我保留的信任感而感到失望和不甘,可是发作之前,却依旧被他的那一句“对不起姐姐”给击败了。

少年心底里的那一些些敏感而又脆弱的委屈,就这般毫无保留地摊开在我眼前。
他这一路走来信任过太多人,也不停地被太多人辜负了。
视线里每一寸反反复复的疤痕,我又怎么会看不懂。
不过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循环着的伤害里,他依旧努力维持着自己最初的面庞,对着一切从不顾及他任何感受的人们,说上一句对不起。

明明这一次真的是他误会了,可我依然希望他能够毫不顾忌地打开门,用尽全力地吼向我,质疑我。
也不必是像现在这样,明明语气里尽是埋怨和委屈,却还要像一种仪式一般,讲一句对不起。

这样的他站在这里,不过也只是一门之隔,而此时此刻在我眼中,却像是一座银河。

我明明清楚的知道,在他和他的这段折煞旁人的感情里,我不过是个热忠于此的观望者。
可在如此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却想要做离他们最近的那个。

踟蹰良久,我也没敢再和农农纠缠。
即便现在如何解释所有的谜团都不过是误会一场,也都不过是于事无补。
所以愈合伤口最为快捷的方式,就是揭开迷雾。

我留下一句“找到坤坤之后我再来找你吧”,便匆匆离开了。
沙发上的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收到了我眼神里的讯号,纷纷起身跟出了门外。

“现在是三点半,天黑之前,务必要找到坤坤。”我再一次挂下了向坤坤拨通后无果的电话,严肃的看向他们。
“知道了。”小橘带着弟弟们都认真地点了点头,分散着离开了。

夕阳的余晖正洋洋得意的下落,就连空气里的雾气都迫不及待地朝着月色的方向奔去。
直到脑海里最后一个我所能涉及到的地方被我找遍,我抱有希望的接通子异的电话。
可依旧无果。

街角的路灯募地照亮了夜空,电话那头的呼吸声甚至都变得急促了起来。
“别怕,我还有几个地方没有去,说不定坤坤就呆在那边,你们都先回家吧。”
我把自己伪装成十分有把握的样子,强行安慰着那头的子异。
“…好,姐姐那你自己小心,我先带他们回去了。”

嘟声过后,迎接我的却是无边无际的迷茫。

别墅区果然还是市中心难得安静的宝地,傍晚的树荫都像是从未染上过路边尾气的颜色,彼此静谧的垂落。
还算新鲜的空气循环进我的大脑,平静下来也才惊异的发觉,这还是今天第一次,我的思绪终于在这不断焦虑的死循环中找到了一丝出口。

我不禁开始反思,探寻他们的矛盾点究竟是什么。

如果说农农今天误会我的原因就是他自顾自地以为是我给坤坤泄了密,那么也就是说坤坤一定是自己和农农提到了一些有关农农计划的问题,才使得兔子在心里萌生了疑虑。
而对于农农的计划,除了我和他就只有子异还了解,可自从子异在美国和坤坤他们俩住在一屋开始,他与坤坤的关系就刻意地疏远了不少,而且凭借刚刚子异在电话那头焦急的状态,也不像是会陷害我去告密的那个人。

所以对于坤坤来说…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我一边努力的联系着思绪,一边漫无目的地沿着街边走着。
一束突兀光线从头顶射了过来,我下意识地抬起头,可光源却消失了。
身侧的楼顶上恰好有一个天台,而台上的人好像也发觉了我的视线。
静谧的夜空里,突然传来易拉罐碰地的声音。

难道是他?

我脑子一热,也没再分析下去,迫不及待地冲向了楼顶。
楼梯的阶数在脚下不断地变少,而胸腔里的预感也随之不断的变强。
直到我撞开门,遇见那抹天台边落寞的背影。
心中的巨石才终于落了下来。

我确定他听清了我靠近他的声音,可他依旧没有回头。
直到我走到他身边,轻声唤了句“坤坤”,他才俨然看向我,牵扯出一丝愧疚的笑。
我有些尴尬地不知改如何是好,他温柔地拍了拍身边的位子,递过来了一瓶酒。
我愣了一下,悄悄地打量着少年的眉眼,不敢多言。

良久,他才轻轻道了一声:“姐姐。”
“嗯。”我连忙应了一句。

“我喜欢陈立农。”

一阵清风扑面而来,吹动起他的发丝,拂过了他的眼角,仿佛所有暗夜里的本该沉睡着的光芒都随着这阵风的抚摸而暗自点亮。
我愣在了原地,可身体里的每一升血液却都激动的澎湃了起来。

他不过只是讲了一句话,可在我眼里,它该被全世界听清。

少年直视着我眼里的惊讶,黯然地回过了头,可嘴角的弧度还依旧带着还没来得及褪去的羞涩。
他摇了摇头,苦笑着讲了句:“对不起。”

“我知道你们一直是希望我和子异的…”
“真的对不起。”

他突如其来的抱歉,就像早已就位的枪口在我的心头不偏不倚地开了一枪。

这个团里的孩子还真的是默契。
原来他们都如此热衷于这句对不起。

受了天大的背叛和委屈,要讲对不起。
带着满心的欢喜和期待去告白,也要讲对不起。
在这个看似众星捧月的世界里,他们究竟要把自己放在如何卑微的位置,我是真的不敢去比拟。

至少在面前的少年眼里,他甚至没留给自己爱的权利。

“不…”我苍白地挽回着,“不是这样的坤坤。”
“你不要理睬外界的干扰,你要真正地直面你自己的内心。你如果真的喜欢他就一定要去告诉…”

“可他不爱我。”他苦笑着打断了我的话。

少年的面庞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憔悴,纤长的睫毛也丢掉了往日的灵动,无精打采的垂落在眼角。
他一个人就这般孤独地惆怅在夜晚的清风里,像是一幅不曾被打搅的画。

“你知道吗…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曾怀疑过他爱我。”他喝了一口酒,像是要讲述一篇动人的故事。
“可每到我想要确定他的心意的时候,他又会不着痕迹的推开我。
我原本以为这或许会是他与喜欢的人交往的一种方式,而到今天我才发现,他对子异、对彦俊、对小鬼…他对谁都可以这样。”

眼泪悄无声息地在他的面颊上流淌,可我还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哽咽。

“或者可能从一开始,就都是我自己以为人家对我欲拒还迎,其实到头来都不过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他缓缓闭上了眼,把脸埋在了双膝里。

第一次面对这样的蔡徐坤,我是真的有些恍惚。
记忆里的他,明明有着同龄人望尘莫及的气场和魅力,总是能很好的把握住自满和谦虚之间那处最为平衡的节点,轻而易举的摆脱掉这个时代总是拼命赋予在他身上的标签和浮躁,在众目睽睽之下,如意地拿捏着专属于少年身上独一无二的天真和自由。
明明这才应该是我眼前的蔡徐坤。

而此时此刻的他,却在一片他明明可以摆脱的浅滩里选择了无边无际的沉溺。

“可你依旧还徘徊在原地不停的顾虑。”我自顾自地撞了撞他的酒杯,饮了一口,“人可以在所有逼不得已的苦衷里卑微,可在爱情里却从来都没有这种道理。”
他缓缓抬起头,明亮的眸光闪烁着灵动。
我看向他侥有希望的眼神,急忙转变了语气:“而且…像你这种,就算超级22是个傻子,也不可能不动情。”
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样子有些可爱。
“相信我,其实兔子都只是表面上看起来特别乖巧,心里面都想着尝试一下做大灰狼是什么感觉。”我一本正经地展开我胡说八道的绝活。
“而且这种感觉…它们总是喜欢从自己喜欢的人身上找。”
“为什么?”他好像听得很入迷。
“因为…这样才有成就感啊。”我躲闪着他的目光,生怕自己脑袋就这么一下子短路了,“你想啊…如果兔兔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成功做成了大灰狼,这种征服感是不是比征服别的人要骄傲多了??”
“好像…是这个道理??”果然这只猫咪成功被我带入股了。
“是啊!所以你要是这么轻易就被兔子欺负了也太不值了吧?”

“是啊。”他轻轻饮了口酒,把视线移向了远方,“他不过就是一只臭兔子而已。”

“就算他平时再怎么嫌弃我幼稚,真正每天都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那个人,还是他自己。

之前在美国练习的时候,我和他去练习室喝酒的那次,我其实…从头至尾都没有喝多。
可他在认定我喝多了以后,真的是完完全全地暴露了他心里面大灰狼的属性。
他低头吻我的那一刻我就在想,是不是恋爱中的超级农农就是这样的。
可到头来才发现,他不过也是一个只会和子异记仇battle的小孩子而已。”

他浅浅的笑意映射在月色里,荡漾着独一无二的甜蜜。

“我今天也不过是问了问他到底和子异在玩什么把戏,他就火冒三丈地问我是不是从你这里套来了什么话。

毕竟他和子异从敌人变朋友这种转变是真的足够让人察觉出什么端倪,可他竟然还洋洋得意地以为自己在策划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就他这样的小脑瓜,也就我能配合他装傻了。”

坤坤抱歉的看了我一眼,语气里却全满满都是宠溺。

“可我依然愿意陪他一起看遍这个世界,也愿意就这样安静地呆在他的身边,装成他喜欢的幼稚鬼。

或者他是真的没有很喜欢我,其实也没关系。
无论还会有多长的时间,无论我们之间究竟隔着多远的距离,无论他什么时候会渴望一个避风的港湾,无论他会在哪一个时刻才可以想起我,只要他愿意,我都可以等。”

“毕竟从他扎着兔耳朵从舞台上出现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意识到了。”
他撞了撞我的酒杯,眼神里溢满了温柔。

“我逃不掉了。”






那晚月色很亮,直到我扶着坤坤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孩子们都早已安静的回了屋,我打开了客厅的灯,却意外地发现陈立农正靠在沙发上。

注意到我们的出现,他条件反射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径直走向我们。
犹豫再三,才说出了一句:“他…喝多了?”
“嗯。”生怕农农尴尬,我也没再多言,只是把坤坤扶到了他怀里。
看着他的表情也知道这一下午他的不安和愧疚,所以…把喝醉了的坤坤交给农农,肯定比交给我靠谱。

我转身走向了房间,意料之中的小奶音从背后响了起来。
“姐姐…今天对不起。谢谢你能带坤坤回来。”
“本来也是应该的。”我转过身,向他晃了晃手机,“一会回房间看一眼微信,你都会明白的。”
手机的提示音如期的在他的口袋里响起,我长舒一口,走回了房间。

幸亏我冲上天台之前留了个心眼,早早按下了录音键,把这晚月光下的秘密全部都收录了进来。
这么一看…如果日后这对小情侣要是真的如愿以偿地在一起,那我岂不是成了第一僚机??

也不知道陈立农这只狼崽儿到底有没有对坤坤做什么…毕竟直到我卸完妆洗完澡吹完头发,陈立农也并没有回我的消息。
……
希望我的坤坤这一次能继续装醉。
毕竟猫咪可不能今晚就被狼崽子连窝端了…
不然我苦口婆心的和坤坤瞎编乱造的道理岂不是有点太神了???

我强行闭上眼,禁止自己再在脑海里想象什么不可描述的画面。
直到第二天清晨,我居然是被琳琳的电话轰炸起来的。

“姐姐姐姐姐姐姐!咋办啊!我一不留心睡着了!农农居然也离家出走了怎么办啊啊啊啊!”
……
what??
难道我昨天晚上把坤坤交给农农这段记忆…是我在梦里见到的???
“那…那个,你先别急,我下楼去看看,说不定睡沙发了呢??”
“好好好,我在屋里守着,万一农农一会从窗户外面爬进来了呢。”
……
我就知道一般人都不能和琳琳顺利沟通。

随便套了个外套,我就匆匆忙忙的跑到了楼下,几个孩子的房间都紧闭着,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钟表。
果然啊…凌晨五点。
小鬼不会是写歌写睡着了,生物钟错乱才这么能搞事吧??
正当我想着到底是选择继续睡觉还是上楼先揍一顿小鬼的时候,转角的一扇门突然被打开了。
里面走出的人和我对视了近乎半分钟,我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坤坤的房间。
……
可是为什么是农农从里面出来了???

“姐…姐姐?”他的声音很轻,语气里还带着些慌张,“你…这么早就起来了啊。”
“嗯…”我顿时居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小鬼刚刚让我找找你…说你一夜没回屋。”

农农愣了一下,脸蛋上的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飙到了耳根。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感觉我说的这句话好像怪怪的。
“我…我就是…那个,坤坤不是喝多了吗。”他转身走向了水吧,刻意避开了我的视线,“我…就留下照顾他来着。”
“哦。”我强烈的求知欲好像突然燃烧了起来,“坤坤昨天确实是喝多了…不过他那么可爱,你该不会趁人之危吧。”
“噗——”
兔子一口水喷了出来。
“我…我怎么可能??我就只是单纯地帮他盖盖被子倒倒水什么的,我连床边都一点没沾!!”
他突然把分贝抬高了好几度,极力的向我解释他到底有多清白。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什么床边不床边的?我是怕你趁着和坤坤吵架的气没消,万一趁他喝醉报复他怎么办??”装疯卖傻这种事我真的最在行了。
兔兔一面抽着纸巾擦拭他弄脏的桌面,一面红着脸小心翼翼的瞄着我。
“你刚刚不是说什么,趁人之危吗…我,我还以为……”
“我给你发的信息你听了吗?”我故意岔开话题,给这只披着羊皮的狼崽一口喘息的机会。
“啊…对,对不起啊姐姐我忘记了。”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脸抱歉地看向我。
非常好啊陈立农。
我等了一晚上,你居然连看都没看一眼???
姐姐刚刚可是给足你瞎编乱造的面子了。

“我我我,我马上去看你的消息。”
“不用了兔兔。”我刻意顿了顿,“你照顾坤坤多忙啊,也不用太在意我给你发什么了…有时间还不如挑几件领子高的衣服遮一遮胸口吧。”
他端着水杯愣在了原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语气里的阴阳怪气到底是在说什么。

“兔子原来也喜欢小草莓啊。”

我潇洒地转了个身,准备继续上楼去补我的美容觉。
楼梯口的反光镜里,超大只的巨型兔兔正拼命低头检查着自己的胸口。

拆穿小狼崽的感觉可真的是好到爆炸啊。
我突然之间还有点想要感谢琳琳公主把我炸起来让我如此碰巧的得知这个秘密???
妙啊。

🔚

评论(18)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