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tany🔥

我回来啦!!!

桃浦王兔的日记本(5-2)

#小飞鸟的日记#

地理题认真是文科题吗…
为什么我做数学都没有做地理这么痛苦??
咔。完了…笔帽又折了。
这是我今天因为做题咬坏的第四个笔帽了。
我泄气的撇下笔,看着那一沓子没写的作业发呆。
每天浓糖姐姐都在微博上艾特我,声称要帮我写作业,可是从来没有人付出过实际行动。

“小鬼,今天几号啊?”我撩了撩头发,仰过头看着沉迷于游戏的凯哥。
“啊…?今天…今天24号吧。”小鬼抬头看了我一眼,又赶紧进入战斗模式了。
24号…
所以…开庭的日子应该就是明天了吧。

蔡徐坤从浴室里潇洒的走出来,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就像是刚刚出浴的猫咪。
我只是稍稍撇了他一眼就回过头去了,毕竟不想被他发现…以为我有什么企图…
虽然我是真的有点企图。

“北京什么时候能这样啊…”他突然开口,我条件反射的看向他,发现他正呆呆的看着窗外。
不得不说,洛杉矶的气候真的是太好了,艳阳高照,还没有很热,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美到窒息的晚霞。
可是一看到蔡徐坤傻fufu的样子,就自然而然的给了我卖弄悬殊的机会。
“这叫地中海气候。”我故意没有迎合他,假装深沉的对他说道。
“地中海…哎…听起来就很浪漫。”他的眼神依旧没有从窗外飘回来。
我瞟了小鬼一眼,发现他也在看我,并冲我诡异的挑了挑眉。
我有一种好像一瞬间找到知己了的感觉。
“咳…enm”小鬼干咳了一声,示意我注意,又顺势摸了摸头。
我瞬间get到了他的点,超大声的说道:“地中海??秃顶有什么好浪漫的……”
蔡徐坤切了一声,满脸通红的白了我们俩一眼,嘲笑我们是小屁孩。
凯哥超激动的朝我扑过来,击掌庆祝我们我们俩的小学鸡般的完美默契。

我下意识地看向蔡徐坤的方向,发现他已经卧到床边上了。
我不禁愣了一下,按理说他这个时候应该会跑过来揪着我的耳朵大喊大叫,吵着告诉我到底什么叫浪漫了。
可是他没有。
这是第一次,我在戏弄完他后,没有那种极其强烈的满足感。
取而代之的居然是失落和担心。
我有点后悔了,质疑自己刚刚干嘛和小鬼笑的那么开心。

小鬼轻推了我一下,用口型问我:“怎么了突然?”
我向他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蔡徐坤把脸埋在枕头里,头发还稍稍有点湿,瘦削的肩膀微微颤动着,身体也蜷缩在被子里。
看样子就像是一只失魂落魄的猫咪。

就算谁都不理解你突如其来的难过来源于哪里,也没关系。
有我就够了。
我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陪着你直到明天去面对那些坏人,也可以喋喋不休地想着各种办法逗你开心。
只要你开口,只要你愿意,我其实都可以。
可我最怕的就是…就是你宁愿封闭自己,也不愿意把一丝一毫的喘息机会留给我。
只同甘却不共苦这种事,我见多了。
可我一点也不想在你这里再见识一遍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铃响了。
是NP的总经纪人。
“蔡徐坤呢?在房间里吗?”她开门见山地问道。
……我沉默了一下,但还是开口了。
“坤坤,有人找。”
他没应我。
经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怎么回事?蔡徐…”
“嘘。”我打断她:“麻烦…再等一会吧。”
我没等她反应,就一把关上了门。

“坤哥…”我轻轻唤了一声。
“再给我一分钟。”他有气无力地说道。

他的这句话,一瞬间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在大厂里的那段…最最崩溃的时光。

我清楚地记得,100进60的赛制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短暂又可贵的放假时间。
我风风火火地跑回台北,一路上各种期待着和妈妈阿公见面的场景。
可令人意外的是…家人对我的归来都显得很平淡。
甚至有一点点伤感。

我只记得妈妈跟我说:“如果你要是太累了,现在回家还来得及。”
我愣了一下,不禁有点恼火。
是我第二名的成绩不够好,还是没人认可我的努力,为什么妈妈要说出这么丧气的话。
我疑问的看向阿公,他也只是看着我摇头叹气。

回北京那天,妈妈在车站口泪光莹莹地看着我,张开双臂,期待着我的回应。

而我却头也没回地离开了。

我暗自发誓,无论如何都要做出成绩给妈妈看,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不会再有任何事任何人可以打败我。

而直到再一次回到大厂里,我才知道自己在站口没有理睬妈妈的行为,究竟有多愚蠢。

我仿佛去了另外一个空间。
这里的大家都像变了一个人,而我像是跌跌撞撞闯进来的不速之客。
几乎每个人都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好多平常一起走的兄弟,回来以后也都不主动找我了。
生活突然变得空虚起来,我常常质疑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会让大家的态度在一念之间都冷若冰霜。

直到一天在洗手间,我听到了那些令我至今印象深刻的话,才在一瞬间恍然大悟。
“你说陈立农到底有啥后台啊?”
“不知道,但听说背景是真的硬,没看网上全都是他的黑料吗?真是可怕。”
“你说…他背景不会就是271吧?我妈跟我说,她看节目的时候,第一期陈立农一个人就有十五分钟的镜头!他不第一谁第一啊?”
“哈哈哈哈说不定金主是农夫山泉呢!毕竟都有个“农”字嘛……”
……
天堂和地狱的距离究竟有多远,我就是在那天彻底感知到的。
也就是从那以后,我开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去练习室听歌练舞,一个人每天趴在被窝里读粉丝寄来的信。
只是偶尔的,尤长靖会叫我一起吃外卖,郑锐彬会拍拍我的肩问我最近有没有不认识的简体字,林彦俊每天早上会条件反射的踢两下我的床板叫我起床。
我就在这些稀稀散散的温暖里,浑浑噩噩地靠日子。

我慢慢理解了,为什么回台北的那几天,舅舅每天都鼓动我出去玩,不让我呆在家里看手机。
为什么妈妈会小心翼翼的探询我的意愿。为什么阿公会接二连三的叹气摇头。
我究竟让我最挚爱的亲人受到了怎样的伤害,我一点也不敢想。

在最后忙碌《我怀念的》公演的那几天,我在去往练习室的路上碰到了蔡徐坤。
我只是悄悄的瞟了他一眼,就低下了头。
我已经很久没和他打过招呼了。
与其说是没有机会碰面,不如说是我根本不敢。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会那样想我。
正在我假装行色匆匆地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刻,他突然叫住了我。
“农农。”
我缓缓回过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你…还好吗?”他认真的注视着我,看见我回头,嘴角还勾勒出了好看的弧度。
果然啊…我喜欢的人…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这份心意,我怕是没机会和你亲口诉说了。
我可能…都不会陪你走到最后了。

我故意装傻,没有直面回应他的话。
“排练的…还行吧。”我尽可能冷静的看着他。
他显然对我的回答愣了一下,随之尴尬的笑了笑。
“你好久都没笑了。”他也静下来,依旧没有离开的意思。
“嗯…是吧。”我强行扬了扬嘴角。
“粉丝的话…应该还是更喜欢你的小褶子。”他下意识的低了低头,看起来有点害羞。
那你呢…你也是吗?
我摇了摇头,没说话。

他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又随即补充道:“或者…你可以把我当做粉丝…先练习一下。”
昏暗的光线下,他的身影像是脱离了背景,独自矗立在那里,闪闪发亮。
我有些惊喜地望向他,心脏的位置,不禁空了一拍。
正当我刚刚想要开口的时候,王子异从隔壁走了出来,让蔡徐坤进去练习。
他抱歉的朝我笑了笑,跟着王子异离开了。
走廊里面,又只留下了我一个人。
我刚刚其实很想问问他,嘴角上扬的弧度究竟是多少度,才会像他笑的那样好看。

可是没机会了。
在这个空荡荡世界里,又只剩下了我自己,和我久违的心跳声。
是他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令人惊异的美好,我还都没来得及触碰到。
在这条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荆棘纵然满布,但我还是得留意路边的好风光。

公演结束后,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我排在了最后一名。
镜头一关,好多人都涌过来,用力的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没关系,还有下次呢。
可是…他们看起来都好满意。
我麻木的点着头,不再有任何精力和他们周旋了。
结束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寝室的。
那天晚上我没有看信,只是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停地抽泣。

妈妈和阿公一定都很失望吧。

陈立农,你可真的是混蛋,爸爸都不在妈妈的身边了,为什么你连个拥抱都不愿意给予她。
当初嚷嚷要跑来台北学习的是你,现在畏畏缩缩不知道何去何从的也是你。
陈立农,我可真为你失望。

你的狗屁自尊心到底能有多重要,还不是让全家都得被你自己的事情连累,到头来还得联合起来瞒着你。
明明就是自己没实力,你所做的一切终究就都只是逞能而已。

说白了,是我自己辜负了所有人。

那一晚我终于明白了,任何的嘲笑和非议都绝不会凭空出现,真正站的足够高的人,是不会让这种无厘头的质疑铺天盖地的。
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我是否拥有了充分的准备,我不知道。
思来想去,我还是在被窝里打着手电,写了一封歪歪扭扭的退赛申请。
在我没有资格承受一切之前,我没有勇气保护好妈妈,也没有勇气守护我的粉丝。
可能时间还是得等等我,等我努力追上去,再载我登陆通向梦想的列车。

夜里,我终于昏昏沉沉的入睡了,梦里面全都是公布名次的屏幕,和妈妈的眼泪。
隐约的…我好像还看到了那晚在楼道里闪耀着的身影。
他像是深海里闪烁的明灯,像是乌云里藏匿的朝阳。
只是我再怎么伸手…也触碰不到了。

记忆里,我大概是哭着醒过来的。
枕巾都已经湿透了,手指摩挲在脸上,眼角好像还有没干透的泪痕。
我叹了口气,坐起身来,才意外的发现寝室里安静的窒息。
……大家都去哪了?
我立刻翻身下了床,不知道是不是用力过猛的缘故,脑袋一瞬间昏昏沉沉的。
桌子上的电子表,显示的时间是九点半。
九…九点半????
林彦俊疯了吗!他为什么不踢醒我!?
我手忙脚乱的边套衣服,边在枕头底下摸索着。
奇怪…我昨天写的退赛申请呢。
正当我已经准备要把床垫掀开的时候,突然砰地一声,门开了。
有人闯进来了。
是蔡徐坤。

“对不起…我知道我知道,就给我五分钟,行吗?我就和他讲五分钟。”
门外好像有很多人,他们簇拥在门口,却只有蔡徐坤走了进来。

他大概是从练习室一路跑过来的,手里还握着一打撕碎的纸片…

我本以为,把申请交给负责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在哪天的深夜里,悄无声息的离开。
可是没料到,林彦俊居然早了我一步,不用想也知道…我翻了半天的申请信到底去哪了。

当他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我的脑海里飞速运转着接下来将会发生的情景。
我能想象到的,所有来源于他的无奈、焦虑、困惑、惋惜、甚至暴躁的情绪都在他那张好看的脸上呈现了一遍。
我呆呆的望着他,脑海里却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这大概…或者至少是短时间里,我最后一次见他了吧。

可是我又错了。
我至今都能完整的回忆起,他那天在寝室里对我说的那段话。

“陈立农,你知道吗,我已经出道将近三年了。可是自从来到这里,我没有一天不更加的坚定自己,选择这里的正确性。
在这三年里,我每天都会反省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为什么时间过了这么久,我还是没有在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你知道吗,很多成功不是你以为你努力了就能得到,很多机会也不是你准备好了就可以抓得住的。
人有的时候是真的得信命。
三年前这个时候,我以为我努力到位了,我也顺利出道了,我已经把握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了。
可事实上,三年后我还是回到了原点。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没错,可是如果机会已经来到你面前,你却还要思考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而徘徊不定,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有相同的机会等着你了。

我与你不同的只是,在这三年里我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来迎接今天,而你却是那个被天大的馅饼砸中的幸运儿。
可能你现在遭受的质疑,我以前有经历过,也可能今后我要吃的苦,就是你现在所面对的。
不是谁天生就是有实力的,真正坎坷的路,我们谁也不会少走。

你…可以理解吗?”

他的目光坚定而灼热,平静的语气里就像是讲述了一段温暖又美好的故事。

就在那一刻的注视里,我的世界突然消音了。
他最后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就被人带了出去。
一个面无表情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指了指蔡徐坤放在桌子上的那一沓碎片,问了我一句:“你想好了?”

胸腔里突然一阵阵的翻滚,思绪和泪水交织着刚刚他留下的每一个字,不停的在我的身体里澎湃着。
我只记得我对她说:
“再给我一分钟。”

我从来都不知道,短暂的60秒对一个人来说可以做出多大的决定。
而那天我明白了。
60秒,足够让我回忆起第一天唱起《女孩》的场景,足够让我想起妈妈和阿公第一次和我送别的语气,也足够让我体会第一眼看到他时的心动。

只要60秒,就足够了。



所以…今天蔡徐坤在请求我,可不可以再给他一分钟的那一刻,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吝啬,何况只是短短的一分钟。

他强行把自己的身体脱离了床铺,脸色苍白的看着我,眼眶通红。
眼前的他…和那一天跑来寝室口口声声告诉我“你可得撑住啊”的大英雄完完全全是两个人。

“还好吗?”我忍不住了。
“嗯。”他麻木的点了点头。
在他开门离开的那一刻,我清楚的注意到…他紧锁的眉头,和微微颤抖的肩膀。

我的小玫瑰看起来是真的很难过,可我却什么都没做。
我想不出什么华丽的语言,除了单单的那个“好”字之外,我所能给予的…就只剩下一双能够随时让你依靠的肩膀而已。

伴着他的离开…左胸膛的位置也一瞬间空落落的。
我紧张的徘徊在狭小房间里,从浴室到阳台。
直到我第三次转悠到小鬼的床前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抬头看了我一眼:“你要是真的担心…趁他还没走远就快点追过去吧,再转一会儿就真的来不及了。”
像是被一语点醒了一样,我感激的看了凯哥一眼,撇下一句“那我去看一眼”,就离弦的箭一般的冲了出去。

幸亏那天硬着头皮陪Justin和福西西在这个迷宫一样的走廊里玩了一会捉迷藏,我才能差不多能认出来通向会议室的路。
而当我刚好拐到会议室的路口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的视线里一闪而过。
是蔡徐坤,他刚好进了隔壁。
我匆忙的躲在墙角里,等着经纪人的离开。
可我却从未想过…我居然通过这种方式,得知了另一个消息。

“姐姐姐!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居然是Yuna的声音。
“没事了,他已经进去了。”
“坤坤…状态还行吧?”
“谁知道呢,他带着口罩我又看不清。”
“……那个姐,那过两天回国行程是不是得和跑男衔接一下啊?”
“嗯,早点准备也行。啊对,上面的意思是…蔡徐坤的行程取消就行了,案子都不知道能不能搞下来,哪有闲工夫带他走流量啊。”
“这…真的行吗?要是早知道是这个状况…上面是不是也不一定让坤坤C位出道了啊?”
“可别提了,都后悔死了。”
“那…”

“那你们觉得谁更适合C位出道呢。”

我是真的忍不了了。
她们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满眼都是震惊和慌乱。
“农…农农?你刚刚…说什么?”Yuna强挤出了一丝微笑,有些尴尬的看着我。
“我说,”我一字一顿的开口:“你们是嫌蔡徐坤的血不够喝吗。”

经纪人的眼里闪过一丝惶恐,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你…怎么在这?”她缓缓开口。
“等着排队献血啊,毕竟我血还挺厚的,不行你们可以先刀我,我无所谓。”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没等她回应,就转身离开了。

大概在这个世界上,比下水道里的污垢还恶心的东西,也不过是人心了。
可是纵使我有三头六臂,也抵抗不了那些所谓勾心斗角的利益之下,所有的肮脏。
我连我自己都保护不了,还能拿什么保护蔡徐坤。
我们不过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农农…你别这样…我…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Yuna气喘吁吁的追上来,抓住了我的手臂。
我没再说话,回头看向她。
果然楼梯的出口早就没有了经纪人的身影。
其实我知道,自从出了大厂,大家都各奔东西以后,那个和谐而快乐的氛围早就消散了。
唯一一个对于我们九个来说比较熟悉的面孔就只有Yuna了。
也只有她…是真心实意的对我们好。
这些我都明白。
“农农…你真的理解错了,我怎么可能想着害坤坤呢!经纪人的话…也,也肯定不是这么想的啊…”她有些激动地向我解释着。
我掰开她的手,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
是啊…谁还不得生活呢。
算了。

“那…坤坤一会谈完心情不一定会好,不行你去接他吧。”我淡淡的看着她。
“啊对对对!我…我马上去等坤坤!”她又小跑着离开了。

我有些扫兴的向练习室走去,一路上满脑子还都是经纪人的那些话。
一开门,屋里居然只有王子异。
靠。
他注意到我,打招呼的手臂僵在了半空,但我转身就走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真的是一点面子也不想维持。

我到门外戴上耳机,听着待会要练习的曲目,等着大家三三两两的走进屋,我才跟着进去。
一抬眼才发现…蔡徐坤居然已经回来了。
我摘下耳机,只听到了王子异的一句“坤坤说没事就没事,我们练习吧。”

好笑,你的坤坤不仅有事儿,而且事儿大了。

“干嘛啊,练习都不准备带我的啊?”我盯着王子异放在蔡徐坤身上的手,示意他注意点。
蔡徐坤回头看向我,难过的眸子里居然闪过一丝惊喜。
说真的,有他这个眼神,我好像…也不是那么烦王子异了。

我们像往常一般卖力的练习,不过大家都看得出来,范丞丞的状态好像比蔡徐坤还要差。
中途蔡徐坤还满脸疑问的看着我,盼着从我这儿能得到些消息…
可是无奈的是…今天我的眼里除了他,好像都没怎么注意过别人。

可是这么一说…我大概可以猜到了,跑男的事…经纪人肯定都告诉过大家了。
丞丞这么难过…也肯定是因为这件事吧。

果不其然,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蔡徐坤这个烂人果然又抱着他最心疼的弟弟互相哭唧唧了。
说真的,我觉得我要是也能哭出来,我和蔡徐坤的肢体接触也不会直到现在还停留在总决赛那天了。
这时间段长的可真的是…扎心。

直到大家都纷纷离开了,蔡徐坤仍旧站在原地,默默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
我清楚的明白,在这样的时刻,我该做的…不该仍然是陪着他丧下去了。
如何重新站起来,如何把倔强呈现给那些令人作呕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背起我们俩的运动包,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离开。
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什么合适的话来鼓励他,于是我就又自然而然的担当起催饭博主了。
“走啦,先吃饭吧,做什么都没有吃饭重要,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吗?”我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尽量灿烂的看着他。
他愣了一下,就又立刻答应着跟了过来。

说实话,无论在什么样的时刻,无论我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只要蔡徐坤需要,我都甘愿用一百种方法哄他开心。


“你说…我还会不会长个了?”
正当我仍旧绞尽脑汁的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和他搭话的时候,他居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蔡徐坤到底是怎么从跑男扯到长个上面的??
这自愈的方式好像丝毫没有逻辑啊???
“噗…哈哈哈哈哈你…你认真的吗?”我强行扶了扶背包,生怕一个仰头笑得背过去。
他本来还挺认真的看着我,结果发现我是这个反应,就又立刻白了我一眼,越过我回屋了。
完蛋…失策了。
爱情大概…真的是龙卷风吧。
是我太天真了。

我气喘吁吁的跟着他大步流星的步伐,无论我怎么叫他等一下,他都誓死不回头。
难不成…是真的生气了??
为什么他跟我妈一样…生气的点永远都是那么奇怪??

等我好不容易开门进了屋,第一眼就看见蔡徐坤冷漠的扣上了我饭盒的盖子。
……看起来,我应该是真的要出事儿。
然而紧接着,他还又加了一句“别提他,他不需要吃饭。”
我懵逼的看了眼小鬼,又赶紧保命的看向蔡徐坤:“???为啥我不需要吃饭???”
“你个子长这么高,吃那么多的话又得长了,你不知道张太高的话会影响组合整体形象吗!”他理直气壮地看向我,不紧不慢的吃着他的萝卜白菜。
行吧…我居然没有什么好反驳的。
毕竟…前两天浓糖姐姐也在微博上艾特我告诉我要是再长个儿就举铁吧…
长得高也是我的错…这简直和我长得帅并列成为我的人生第一大困扰了。

直到蔡徐坤终于妥协的看着我,极其委屈地嚷嚷着他也会一定会继续长个子的时候,我是真的有点恍惚。
我认命的应和着他,说着“蔡徐坤最高了”的神一般的鬼话。
可他听完,居然仍旧很开心的点了点头。

好吧…
明明就是个小朋友,还总是要做大英雄。
说的就是你吧,傻瓜。


傍晚的洛杉矶安静极了,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红霞,若有所思。
蔡徐坤好像一直在蒙着被子睡觉,毕竟小鬼也还在屋子里,我也不好再去安慰他什么。
可能…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还是需要一个人自己好好消化吧。

可我是也是真的高估他了。

正在我迷迷糊糊的处在半睡半醒之间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低声的抽泣。
哎…就不该放任他一个人胡思乱想的。
我刚想翻起身来,去看看他到底怎么样了,但又转念一想,蔡徐坤那个臭屁的傲娇性格,肯定以为我和小鬼都在睡觉吧。
他一定是特地等到我们俩都睡着了,才敢哭出声的吧。
想到这里,胸口又不由得被抽紧了。

身后的光线忽明忽暗,我差不多能够判断得出来,他应该是在看手机。
明知道这个节骨眼上,热搜肯定一片狼籍,却还是要自找虐受…嗯,这很符合蔡徐坤的风格。

正当我盘算着要如何夺走蔡徐坤的手机,警告他好好睡觉的时候,他突然翻身下了床。
我忙不迭的闭上眼睛,仔细聆听着屋内的动静。
本以为他只是起身去个洗手间,却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开门离开了。
门砰的一声关上的一刹那,我的脑子嗡嗡的响了起来。
我慌乱的从床上跳了起来,生怕他跑出去会做什么傻事。
蔡徐坤啊蔡徐坤…求求你别让我后悔。

我跑出房间,在诺大的酒店里寻觅了一圈也没看到他的身影…
我气喘吁吁的靠在阳台边…考虑着到底要不要把Yuna姐叫出来联系保安或者我自己直接报警,却不经意间瞥到了楼下的人影。
暗夜里,他安静的站在路灯下,呆呆地仰望着星空。
就好像这庞大的宇宙间,真的拥有什么不可知晓的神秘,正吸引着他入迷。
而他,也吸引着我入迷。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原来…喜欢一个人…
居然也可以把自己变得这么矫情。

我又深深的看了一眼他的身影,才肯缓缓的离开。
蔡徐坤是个多么多愁善感的人啊…他是绝不会就这么乖乖回房睡觉的。
在这个没有烟没有酒没有迪厅的鬼地方,他唯一能跑去的…就只有练习室了。
我不禁暗自窃喜,转身跑向了林彦俊的房间。

在我无敌催命连环敲的攻势下,林彦俊终于顶着一头鸡窝前来开门了。
“不是…”他靠在门框上,眯着眼,满脸的不屑:“陈立农你有没有点良知啊,这几点了你自己看看…你知不知道这是美国??美国八点以后打扰别人就可以报警了你知道吗???”
“行行行行,你快别在这扯这些有的没的,赶紧…你那个仓库放哪了??赶紧让我进去…快点。”我丝毫没有任何愧疚的推搡着他,毕竟在大厂里…半夜他也没少让我帮他出去买串。
“仓库??你找我仓库干嘛??”他好像一瞬间清醒了过来,声音提高了不止一个分贝。
“这呢这呢这呢!你藏的有点隐蔽啊哥们…”我像发现了陨石一样激动地看着他:“我去…这还凉的呢!你这个有点厉害吧??!”
林彦俊生无可恋的看着我,犹豫了半天才说了一句:“行了行了差不多行了,你拿那么多我这几天还过不过日子了。”
我讪讪地站起身,给他摆了一个我最拿手的无辜笑:“万分感谢,回国请客。”
他帮我开了门把,又倚在门框上目送我。
而与我进来时的不同之处是…他看向我的眼神是真的很深邃。
“请客就免了,我就问问你这么多瓶酒…想找谁陪你喝啊?”
“事态不是很明显了吗?肯定不是你啊!”我学着他的表情也深邃的看了他一眼,趁他反应过来之前,风一样的逃跑了。

练习室的灯是暗的…看来蔡徐坤还没有来。
我悄悄进到屋内,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顶灯。
本来以为…还得进来打扫一下舞室,毕竟我今天又抓到尤长靖带着Justin和范丞丞在这里面偷吃辣条了。
可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今天居然把垃圾通通带走了???
因吹斯汀。

“你…大半夜的在这干嘛呢?”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我循声望向他,不免有些激动。
“在等你啊。”我脱口而出。
他有点害羞的走了进来,极其自然的摘下了帽子,坐在我对面。

真的就是这个让我牵肠挂肚一整天的人啊…此刻就坐在我对面。
他认真地看着我,嘴角还扬着似有似无的笑意。
看来…洛杉矶的夜空是真的很治愈,是不是无论有什么伤心的事情,只要盯着它看一会,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呢。
我欣喜地看着他,顺势摸了摸他被帽子压趴的头发。
他像是触电了一般颤了一下,耳朵就又开始情不自禁的变色了。
我得意地看着他。暗自庆祝着我又一次的调戏成功。

我帮他起开了酒,他先是满脸惊恐的各种害怕,到后来…还是自己主动跳起来关上了灯。
我尽量顺延着我们之间看似欢脱有和谐的氛围,企图帮他忘记…他刚刚对星辰许下的愿。


我们俩从《EMPTY》扯到王子异,从王子异又扯到大厂,从大厂又扯到了范丞丞。几乎每一件事…他不是万分惊讶就是万分激动,拍着我的大腿还笑得前仰后合。
蔡徐坤…是真的很傻。
在他单纯的眸子里,我看不出一丝杂质,而谁又能想到,这个瘦削的身体里,到底又在承受着怎样的痛苦。

我咽下了一口酒,感受着酒精的温度充斥着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
当我缓缓睁开眼的那一刻…我突然察觉到了…门外的异样。
一束刺眼的光线射了进来,大脑在短暂的静止后,我瞬间反应过来,抱起没喝完的易拉罐,拽着蔡徐坤飞速冲向门口。
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啊”了一声。
我又迅速捂住他的嘴,用身体把他挡在门后。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满脸的惊慌。
我把食指放在嘴边,示意他噤声。
门外的人走了进来,我回头瞟了一眼,不出所料…就是平常对我们凶巴巴的那个保安大爷。
他拿着手电晃了晃地板,看到了我和蔡徐坤喝完的易拉罐。
“这几个臭孩子一天天就知道胡吃海喝的,让他们上司知道了可得好好治治…”大爷边骂边把易拉罐捡了起来,就起身离开了。
我舒了一口气,低头看向蜷缩在角落里一动也不敢动的小猫咪。
他贴在我的胸口闭紧了双眼,嘴唇还禁微微发颤。
“喂…这么紧张的吗?”我侥有兴趣的看着他,仍旧没有撒手。
“别…别说话,你小一点声。”他捏紧了我的手臂,轻声说道。
“有人吗?蔡徐坤在这里哎。”听了他的话,我又升高了一个分贝。
“陈立农!!你疯了吧!你干什么!”他惊慌地放开我的手臂,又踮起脚捂住我的嘴。
我被他捂的连连倒退,一个寸劲儿,又不小心滑在了地板上。
“啊…”我吃痛的叫了一声。
随之而来的…是蔡徐坤也直直的朝我扑了过来。
他把脸埋在我的脖子里,砰砰的心跳声此起彼伏,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痛…痛吗?”他把头仰起来,胡乱的揉了揉我的脑袋。
我摇了摇头,顺势枕在了他的手上,得意的看着他。
“坏人!骗我!根本就不痛!”他一看我是这种反应,突然暴打我的胸口。
“啊啊啊啊啊…这回这回真的痛…”我慌乱的抓住他的手,把头抬了起来:“怕了你了,还不行吗?”
他满意的笑了笑,从我的身上爬了起来。

“幸亏我们还有两瓶。”他晃了晃手里的啤酒,傻fufu的笑着。
“你会喝多的。”我一把抢过来,认真的看着他。
“不会不会不会…我才没有喝多…”他又从我手里把酒抢了回来,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刚刚,居然很用力。
他自己起开了一瓶易拉罐,突然咕噜咕噜的灌了下去。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喝了大半瓶了。
“蔡徐坤!你干什么啊!”这一次我是真的用力地把他手里的酒瓶抢了回来,没有留给他再抢回去的余地。
瓶里的酒溢了出来,各撒了我们俩一身。
他没顾着衣服上的酒渍,却只是黯然的看着我,任由我慌乱的擦拭他的衣服。
良久…才又缓缓开口。
“农农,你知道…一个人会在什么时候最无力吗?”
“……没人理解的时候。”我顿了一下,认真的回答他。
他苦笑的看着我,摇了摇头。
“是明明大家都理解你,可是却都只甘愿看你笑话的时候。”

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认真的看着他。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我怀念的》比赛结束的时刻。
平时说过话或没说过话的,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人都纷纷赶来拥抱我,告诉我我很有潜力,我的路还会有很长,我还会有下一次的机会。
可是在我看来,不过就是只是因为今天陈立农就是个笑话,所以大家都过来围观一下。
明明大家都知道此刻的我是什么心境…但都只甘愿说些无关痛痒的话,一次一次的撞击我的神经。

“我懂。”我喝了一口他没喝完的酒,坚定的看向他:“可是你知道吗?你所面临的这些…都只是暂时的,未来是什么样,我们都说不好。”
“可是…可是我,我觉得我…是真的等不到未来了。”他的语气开始哽咽。
“这些天里,我每天都在担心整个团队会不会因为我的原因而被拖累,每天晚上都会想…找律师会有多麻烦,约公司的代理人会有多困难,中间会不会有什么不得已的羁绊,我每天都想询问公司的进展,而每天又不敢打扰,生怕经纪人会觉得我很烦…我,我没有一天不在看着身边人的脸色,没有一天不在关注微博上面关于我所有的动态…”

“农农你知道吗…那天我看到一个很长很长的帖子,我的粉丝告诉我…饭上我真的是对于她来说做过最累的事情。”


我揽过他的头,尽可能让他安稳的枕在我的肩膀上。
他的眼泪就像是串成线的珠子,阴湿了我半面衣襟,温热的触感触碰到心坎里。
我知道,他的心其实一直都在滴血。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坤坤…”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你知道吗?我在大厂里度过的最艰难的那段岁月…每天质疑自己的那种程度真的和你现在的心情没什么两样。”
“而我真正开始感受到身边人对我最真实的关怀的时候…往往真的没有什么过于华丽的表达。”
“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我始终害怕自己实力不够会成为大家心里对我的诟病,所以拼了命的练唱歌,大舅那个时候就有事没事的拉我去练习室里开小灶…你不是知道的吗…我跟大舅总是因为半夜在练习室里弹吉他被抓,后来东东他们就偶尔替我们俩望风,结果大家还总是蠢到因为口供不一致,最后都被抓到健身房做平板支撑…”
他咯咯的趴在我的怀里破涕而笑,掐了掐我的大腿:“你们…你们怎么总是这么傻啊。”
“所以啊…”我揉了揉他的小卷毛:“我要告诉你的是…其实你的身边真的有很多人都很在意你,不要总是帮着自己放大一些自己不愿看到的人和事,然后又渐渐陷进去,根本看不清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到底是谁。”
“那…我的身边,离我最近的那个人…是你吗?”他突然扬起头,直盯盯的看着我。
我瞬间感受到了来自耳朵附近的灼烧感,突然有一种被蔡徐坤这个小妖精套路了的感觉。
“我超认真的好吗??”我轻轻勾了一下他的鼻尖。
“我也超认真啊!”他也回手捏住了我的脸,灿烂的笑了起来。
“只要你需要,我做什么都OK。”我妥协的看着他,透露着前所未有的宠溺。
要知道…一般这种话,我从来都只在心里对他说的。
像今天这样直白的讲出来…还真的是第一次。

“那…我们拉勾吧。”他拄着我的腿坐了起来,向我伸出了手。

“即日起,陈立农小朋友答应蔡徐坤小朋友要永远站在他身后,不离不弃。”
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难道不应该说什么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吗???
这是什么2018新兴词汇啊?
他拽着我的手迟迟拒绝松开,凶巴巴的看着我:“快点跟我念!”
“enm…陈,陈立农答应蔡徐坤永远站在他身后不离不弃。”
我突然有点慌张。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他又气鼓鼓地说道。
居然还有一句??
“什…什么乱七八糟的??”
“快点念啊陈立农!你答应我的!严肃一点!”

“上…上五天揽月,下九洋捉…鳖。”
“是九天啦!”
“哎呀…差不多少了。”
“哼,那勉强算你答应了吧!”
他使劲儿按了按我的手指,又猛地一头冲进了我的怀里:“好啦,现在蔡徐坤需要你抱他回去睡觉了。”
“你…是不是喝多了?”我突然有些惊醒过来,对他刚刚一系列发生的行为恍然大悟。
“没有!”他又捶了我一下,“快点抱我。”
“好…是你自己说的。”
我把他横抱了起来,他居然还特别自然的勾住了我的脖子。

原来…小猫咪喝醉了,会变成小野猫啊。
小野猫可真凶。

不过有什么办法呢,我可是答应了猫咪要帮他捉鳖的。
没有退路了,就只能认命了。

傻瓜。

🔚

评论(26)

热度(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