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tany🔥

我回来啦!!!

桃浦王兔的日记本(终下)

目录>>>

 

#磨叽的日记#


距离上海见面会越来越近的这些天,我是深刻体会到了究竟一睡泯恩仇的能力究竟是有多么的强大。

以至于那晚我和坤坤在天台上的促膝长谈,如今看来都显得格外矫情。


除了农坤这两个崽子以外,奶泡森的孩子们每天都分外懵逼的呆在他们俩的粉红泡泡里脱不开身,乐华的孩子们好不容易回了趟北京,看见他们俩这个状态以为是自己错过了什么惊天仪式,没事儿就缠着我,问我兔子和猫咪的爱与情故事到底是怎么发展的。


最最最最可怜的娃真的就非子异和小鬼莫属了。

丸子每天不仅要在坤坤的死亡凝视下被陈立农拖进房间谈计划,回了房间还得被坤坤拿着纸笔严刑拷打,被迫招供。

小鬼已经乖巧到不再在房子里上蹿下跳的蹦迪了,就安安静静的躲在房间里写个歌的权利都已经被农农强行剥夺了,每天就只能可怜巴巴地窝在沙发里,还叫我帮他买个睡袋,带着哭腔跟我说见面会之前他就准备这么安排了。


很多时候我也有明里暗里的找农坤这两个坏孩子谈话,人家两个表面上态度一直特别好,口口声声地告诉我他们一定会变乖,结果回过头,依旧在奶泡森这个地盘上称王称霸为非作歹无恶不作。


后来我还采访过制霸,我说他们俩都已经恶劣到这种地步了,你们怎么还在经纪人和上面的面前各种包庇他俩,到底是爱还是责任能让你们个个都如此善良???

结果我到现在都能清晰地回忆起彦俊的原话。


“毕竟是我们团第一对成的,黄道吉日和星座风水我们都算了,也就四个字:天命难违。”


得了,天造地设。

我也是被掰扯的明明白白。


临到见面会的前一天,我跟着奶泡森飞去了上海提前准备相关的排练。

可是兔兔和猫咪从早晨开始就显得格外的焦虑和不安。

忍了一天也没听出来什么动静,好不容易在保姆车上逮到了个没人的机会,我没人性的摇醒了昏昏欲睡的正正。

“坤坤他俩今天又怎么了??不会一去机场就吵架吧???”

“啊…没有啊,我感觉他俩还挺好的。”

“你没觉得他们今天好像很焦躁吗??”我的八卦之心依旧疯狂的燃烧着。

“啊我知道了,刚刚他们俩上了热搜嘛,地下恋情被人发现了肯定坐不住啊。”

?????

被…被发现了??

我的宝藏就这么被发现了???

我急忙掏出手机,马不停蹄的审视着热搜榜。


“就是他们俩在廊桥上对着粉丝比了个耶,农坤就乘艘火箭一样窜上了热搜。”正正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姐姐你说是不是谈了恋爱智商什么的就都得跟着变低啊…Justin都没无聊到去比耶,他俩脑子犯什么病呢…”

“喂!你这话说的是不是有点问题啊!”富贵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睡醒了,居然还监听了我们俩的八卦新闻。


果然啊,视频里面的奶泡森全团都拥有了高冷巨星花美男的属性,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一样的画风,就算只有农农自己总是带着一副奶fufu的标志笑容我也认了,平时恨不得拽上天了的大奎居然也屁颠屁颠的跟在兔兔后面笑嘻嘻,偶像包袱撒了一地。

搞笑,都这样了你俩不上热搜谁上热搜啊。

我关了手机,心满意足的靠在椅背上,想象着隔壁车里两个小傻子不停商量如何才能不暴露恋情的措施的画面,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姐姐…你说他们俩这种狗粮撒过头了的状况该怎么处理啊?”都这个时候了,正正居然还在这边真情实感的替他的好兄弟们担忧。

我回头看向他,却不经意间撞上了来自富贵的视线。

两秒钟后,我们在眼神里不约而同的达成了共识。


“活该。”

话音默契的重合在了一起,吓得正正一个激灵。

“噗…”仙子无奈地带上了耳机,有气无力地的又道了一句:“还是人间现实。”



好不容易在上海的住处安排妥当,孩子们最后一次前往舞台现场进行彩排。

临行前,农农一脸严肃地把我叫到了一边。

“姐姐…刚刚经纪人和我们cue了一遍明天的流程,游戏环节什么的大体就是这些,我刚刚记下了几笔,你照着这个去翻一翻具体的东西,一会我尽量把工作人员拖的久一点,千万小心。”他一股脑儿地和我说了一大串,没等我消化完毕就急忙塞了一张纸给我,跟着大队伍离开了。


一瞬间我居然有了一种上战场的感觉。


手足无措之下,我还是先打开了农农给我的纸条。

本以为上面应该只是一些常规的流程时间线或者是经纪人嘱咐给他们的话,可真当我仔细阅读起来才发现了少年惊人的洞察力。


“二楼一号监控室,空房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

三楼道具间,空房时间大概25分钟左右。

三楼服装间,空房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

四楼总监控室(可见到总监控台),空房时间大概10分钟。

三楼服装间和道具间之间有员工洗手间,如果计划不顺利,洗手间可以藏身。

一号监控室在二楼楼梯口,方便去往三楼,但切记监控室不可久呆,把握时间,尽量在三楼活动。

明天的流程环节不出意外的话,总监控室和道具间应该都有备案。


我和子异之前考虑的通道大概就是这么多…听说上海监控楼和北京的那栋格局差不多,今天我也审查了一圈,基本一致。

只要能把游戏环节的内容拍下来就OK了。


姐姐不要怕,我们稳住能赢。”


兔兔在句尾还给我画了一颗大大的爱心,看得我居然母性泛滥。

依我看这个17岁的小脑袋瓜居然缜密到这种程度,他这辈子可真的是个被偶像耽误的优质间谍。

没敢再感慨下去,按照农农给我的时间线,我率先跑到了二楼的监控室。

偷东西这种事儿我是真的不在行,小的时候最厉害的经历就只有在妈妈的衣服兜里偷糖块了,毕竟上学的时候我可是连后桌给我传小条手都抖的不行的人。

努力镇定下来后,我还是先大体确定了一下监控室中服装间、道具间和走廊监控设备的具体朝向,尽量做到用最短的时间里干掉监控影像。


离开之前,我还特意看了一眼舞台上的情况,果然农农正在台上滔滔不绝的和编排组探讨着问题,满头大汗的给我拖延着时间。


小孩都这么努力了,就算没打过小条,也得把自己装成千锤百炼的样子啊。


我拿起手机就气势汹汹的冲上了三楼,优先选择了空房时间最久的道具间。

屋子里很显然是工作人员刚离开不久的迹象,几本工作笔记还摊在桌面上,中性笔的笔帽也没来得及扣。

我迅速找到监控设备的角落,拿起沙发上的垫布就是一遮,成功挂了个密不透风。

我又赶紧蹿到桌前,翻了翻笔记本中间夹杂的文案,成功找到了好几张流程备案。

而正当我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即将准备一拍即成的时刻,隔壁的脚步声却愈行愈近。

我没来得及拍完,又只好抱着备份文件出门去了洗手间。

可我却又万万没想到…高跟鞋的声音居然也跟我进了厕所。


我躲在厕所的隔间里,学着电影里的样子,把脚踩在马桶盖的边缘,迅速屏住了呼吸。

隔间外是两个女人的声音。


“那你说明天的环节是怎么改的啊?”

“就使劲往异坤身上靠呗,上面的意思你还不了解吗?”回答的女生顿了顿,一副胸有成竹的语气,“第一场见面会热搜肯定得安排上…但想冲榜还是得有料啊。”

“什么意思??哪来的料?”

“没料就造料啊!之前安排了那几个孩子在游戏那part各自给队友写了几个问题,这种环节随便换个别的问题动个手脚,爆点什么的岂不是手到擒来。”

……

靠,还有这出????

人干事吗这个???


“啊…这样也可以啊。”

“这种事儿本来也是习以为常,看破不说破而已,今天跟你说这些记心里就行了,以后多学着点。”

“好……”

她们俩个的声音渐行渐远,而我的大脑却一片空白。


所以我刚刚偷的备案完全就是白偷???

明天的剧本根本不会按照流程走…鬼知道271为了吸血能搞出来什么无下限的名堂。


我急忙从马桶盖上跳了下来,双脚一麻又狼狈的跪到了地上…口袋里的U盘也顺之掉了下来。

……

U,U盘?


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把农农给我的纸单仔仔细细的叠好放在了口袋里,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洗手间。

偷偷摸摸的事儿果然还是不适合我,要是真的刚就得和他们正面斗。


我找到了三楼的设备室,小吴正在电脑的荧幕前疯狂赶稿。

定睛一看…果然就是明天的剧本。

“哥,刚刚经纪人说有一些流程要大动,找你过去旁听。”我一本正经的倚在门边,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

“啥???那我稿又白赶了???”小吴绝望的看了我一眼,悻悻地站起身来。

我极其同情的看向他,目送他离开,强行把戏演到了底。


小吴颓废的离开后,我小心翼翼的探了探门外,确定无人经过,顺势把我的小U盘插进了小吴的电脑。

我大致扫了一眼他的文案,什么“如果你变成女孩子会最喜欢哪一个成员”这种相当鬼畜的问题都在编辑框里不停的闪烁着。

……

271是真的丝毫没有求胜欲了。

这种问题要是搞给异坤…那热搜这种东西还需要买吗???

直接挂个十天半个月吧大概???


来不及挨个审查,我便匆匆把小吴电脑里的文件夹都拽进了U盘…

如果在明天中午之前默不作声地改掉小吴的稿子,再在见面会之前打印出来交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就算到时他们察觉出了什么端倪,也肯定不敢轻举妄动,都会按部就班的进行。


这样一来…主动权就会瞒天过海的转移到我们手里。

之后所有的临场发挥就都可以安心的交给农农和子异了。

完美。


我拔掉U盘,美滋滋的离开了设备室,一心想着一会儿如何处理他们那些鬼畜的问题。


舞台上的孩子们也练习的差不多了,我故意经过台下的观众席,给农农使了个眼色。

农农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攒动着子异离开。

坤坤好像也留意到了我和兔子之间的交流,居然率先开了口。

“老师…我们一会还有和赞助商的碰面,可能得早点下台。”


农农和子异愣在了原地,不可思议地看向他。


“哦…好好好,那你们先走吧,辛苦了大家。”

孩子们纷纷鞠了个躬,转身下台了。


我急忙跑到后台,目送着奶泡森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下班,等了半天才等到猫咪和兔兔慢吞吞的从后面走过来。

“所以…你是决定要帮我们了嘛!”

兔兔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兴奋。

“你想得美啊!我干嘛要帮你和王子异组cp啊!”

猫咪满脸不屑。

“可是…可是你刚刚不是帮我骗老师说我们要早点走吗???”

“搞笑,我自己太累了想休息不行啊?你能不能别总给你自己加戏??”


猫咪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腮帮子也跟着气鼓鼓的,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小狮子。

明明刚刚在台上都看到了我和农农之间的示意,这会居然还傲娇着死不承认。


这到底是什么别扭鬼啊。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过去拍了拍农农的肩膀。

“搞定了。”我胸有成竹地看向他。

“真的啊!姐姐你真的超棒哎!”

兔兔的星星眼是真的好可爱哎。

“咳咳,那个…但是有一点小问题,上面好像对流程做了点手脚,所以我们得抢先一步搞定…”

我尽量压低了声音,悄悄告诉农农关于剧本的秘密,余光里…却看到了一只伸长了脖子也想要听清楚的猫咪。

“啊…那快走吧!子异随身带了电脑,我们可以用他的弄。”兔子边说边迈开了长腿,一个箭步就飞到了子异身边。


我已经能感受到坤坤强大的怒火即将要把后台烧着了。

深知此地不可久留,我也没敢再回头碰撞坤坤的视线,忙不迭地小跑着离开。


“姐姐。”

可身后的人根本就没给我离开的机会。




等我赶到子异的房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农农小心翼翼地把门开了个小缝,确定是我以后,才又像做贼一样放我进来。

可我还带了一只宠物。


“坤坤??你…你怎么也来了???”兔兔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他。

“我不会捣乱的。”猫咪软糯糯地说了一句,乖巧的坐在了床边。

兔兔诧异地看向我,企图寻求原因。

enm…

我也是真的…一言难尽啊。



在后台我想要拔腿就跑的那一刻,我们温柔的队长大人温柔地叫住了我。

……

“enm…坤坤?”

“你刚刚和他说什么?”猫咪冷冷的看向我,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就,就是关于他的计划的事。”

“有什么变动吗?”他便问边走向我,气场强到我腿软。

“可…可能有吧?所以准备去找子异一起商量一下。”

我可真的是怂的一批。


“那…”

他站定在我面前,我眼睁睁的看着一只修长的手突然伸向了我。


……卧槽,他他他要干啥啊!!

他不会要揍我吧???

或者掐我???

全全全全都是陈立农指使我的啊!

你去打他啊!我真的啥也不知道!!!!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姐姐…”我都已经准备好要承受生命不可承受的力量的时刻,一只猫爪突然抓住了我的袖口。

……

我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眼前的少年正在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你也带我去叭…好不好。”他边说还边轻轻晃动着我的袖子,可爱到可以捏出水来。

可是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这跟过山车一样一上一下的节奏…我哪能受的了啊???

“我…”

我感觉我要心肌梗塞了。


“你不是知道的嘛…我喜欢农农啊,你帮帮我吧好不好。”他抿了抿嘴唇,轻轻的小奶音还有一点点紧张。


……

等一下。

你们俩前两天不是都睡过了吗???

现在在这突然跟我搞纯情人设了???

excuse me???


我差一点就相信小野猫的温柔了,幸亏我年龄占优,好歹还见过一点世面。

“坤坤啊,你们小孩子现在可不能这样学坏。”我甩开了他的手,一副老阿姨的姿态,“就算是现在这个社会吧…你们也得控制自己,两个人也得有感情了才能睡觉觉不是吗?”

“我…”猫咪被我问得脸蛋通红,震惊又羞涩地看向我,“你…你都知道了?”

“你说你现在都不知道农农那个坏蛋喜不喜欢你,还得求着我去监视他…要我说的话,这种坏兔子不要也罢…”

“别别别别别姐姐!”猫咪着急的打断我,害羞的直跺jio,“我…我知道错了,我不该骗你的…农农也跟我说了就是为了完成计划,可我还是不想要他和子异单独呆在一起…你就让我去看看吧…我保证不给他们捣乱行嘛…”

猫咪低着头,可怜巴巴地向我妥协。

我抚了抚他毛茸茸的小脑袋,权且答应了下来。


一路上,猫咪还在不停地自我纠结着。

“我和农农还都以为…大家都不知道我们俩的事呢。”

“enm…准确的来说,大家其实都在猜测你们俩,不敢下定论。”我昂首挺胸地走着,故意逗着猫咪,“但我就不一样了…我可是亲眼目睹了小草莓的人。”

“什…什么???”猫咪下意识地抬手捂住了胸口,难为情地看向我,又把小手迅速地放了下来。

啧啧啧啧,坤坤不会以为我看到的是他的吧。

啧啧啧啧,这对原来连上下都是轮番的啊。

吧。


“所以…刚刚从舞台上下来,你对农农那么凶是你们俩约好了给外人看的?”

“嗯…”坤坤惊讶的看着我,点了点头,“我们俩个划拳决定谁对外要攻一点。”

噗…果然还是小学鸡的爱情啊,这么重要的事居然划拳决定。

“可是你不是知道的嘛,我划拳最厉害了。”他得意洋洋的显摆着。

“那平时呢?”我知道我的关注点跳跃的有些奇妙。

“平时…平时的话,当,当然也是我了…”坤坤越说语气越是不足,又开始不自觉的害羞。

好的,我就知道是陈立农比较A。


后面的一段路上坤坤都没敢再和我说话,生怕自己再不小心讲出哪句破绽,被我这只老狐狸又给无情戳穿。

直到进了房间,也只敢悄悄坐在一边,蜷成一只小猫咪。




“你以后对坤坤要温柔一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农农我把猫咪的所有小把戏都拆穿了的事实,只得没头没脑的应付了他一句。

兔兔一脸懵逼的被我推到子异旁边,直挺挺地坐到了椅子上工作。

眼睛还瞟了一下角落里的坤坤。


“你要来一起看看吗?队长?”子异插着U盘,毫无求生欲的问了一句。

“好!”小队长终于被人cue了,兴致勃勃地站起身来,挤到了农农身旁。

我赶紧退后一步,给他们俩腾出位置。


农农顺势环住了坤坤的腰,朝着猫咪细嫩的皮肤捏了一下。

坤坤吃痛的转过头看向他,傲娇地撇了撇嘴。


我又有点心肌梗塞了好像。


接下来的时间,无非就是这三个小孩子开始对那个鬼畜的剧本前前后后的研究起来,一会儿对着屏幕上那些鬼畜的文字匪夷所思,一会儿又被莫名其妙的戳中了笑点而捧腹大笑。

我一脸姨母笑地坐在一边,欣喜地端详着这三个男孩子的盛世美颜。

可是再好看的脸看久了…好像视觉上也不会维持着那种最初的新鲜感了。

我好像大概也许终于有一点儿明白…为什么那些大明星们的经济人永远都可以对着那些美颜而淡定自如了。


现代人的毛病开始作祟,我的手又开始不自觉地去口袋里摸索着手机。

可是和手机一起放在口袋里的,好像还有一张纸。


是农农给我写的楼层信息。


我又开始忍不住的端详起我们A到爆的陈总笔下奶奶的繁体字,就像是输入法里面设置好的可爱字体一样工工整整。

可意外的是…这次重新看,我居然发现了别的小东西。


农农的字迹旁…好像还有一层浅浅的铅笔字。

字迹还没有完全擦干净,就像是写字的主人要赶着把纸交给谁,匆忙的擦了两下似的。

在强烈的好奇心怂恿下,我近乎都要把脸贴在纸上去观察那几笔印记了。


上面写的好像是……

“农…

农农是…大狮几的…

的…臭…”

enm…被擦掉了。


“姐姐!”

猫咪的声音在不远处响了起来,我一瞬间居然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条件反射地把纸放在了身后。

“干…干嘛?”

“你把什么藏起来了??”猫咪一下子从椅子上飞起来,冲到了我旁边,“快点给我看看。”

“没…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没等我说完,坤坤就凭他敏捷的伸手给夺走了。


农农和子异也跟风围了过来,三个幼稚鬼又开始叽叽喳喳的研究了起来。

“什么嘛…还是农农的那个楼层分析,什么都没有。”猫咪撇了撇嘴,泄气的撇给子异。

“可是…可是这个旁边好像还有一行字哎。”丸子把脸贴在纸上,认认真真地看着。


啧啧啧,果然丸子就是丸子啊,第一眼就能发现这种隐蔽的小玄机。


猫咪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手打掉了子异手里的纸。

“没没没没什么…你看错了。”

“什么东西??”子异懵逼地看向猫咪通红的小脸蛋。

“哎呀…就是农农乱写的啦。”猫咪又心虚地瞟了一眼坐在旁边看戏的陈总,支支吾吾地解释着。

“可农农不是用碳素笔写的吗?”

我们丸子的求知精神实在是太令人感动了。


“农农是大狮几的臭屁兔。”兔子坐在一边突然开了口,“你觉得这像我自己写的吗?”

……

空气突然之间安静了下来。


原来…擦掉的那几个字是臭屁兔啊。

我八卦的灵魂又在身体里狂笑。


我已经完全可以想象得到…陈总在桌子上认认真真的写字办公,而猫咪却趴在一旁翘着尾巴在男朋友的纸上捣乱涂鸦的画面了…

这是什么浪漫的小学鸡婚后生活啊。


猫咪装狮子的事情就这样又暴露在了众人的眼前,突然想起坤坤上一次装狮子的时候…好像还是在大厂里吧。

哎,真快。


坤坤委屈地看向农农,害羞的眼神里还带着一丝丝埋怨。

“你干嘛要说出来?”

“我在说大狮几啊,你是大狮几吗?”兔子仍然在不怕死的挑衅。

“陈立农!!”猫咪炸毛了,“我本来都答应你了要帮你和子异组cp了,你转眼就抛家舍业了是吧???”

“你什么时候同意的???刚刚不就是你一直不让,我们三个才拖拖拖的吗??”

“你…你怎么胳膊肘子往外拐啊喂!!!”


……

bro极其尴尬地坐在中间,懵逼地看着我。

“两口子吵架啦,安啦。”

我一字一顿地吐字,生怕子异听不懂我的唇语。


我们俩就这么占据着VIP位置看戏看了半天…直到两个臭屁精终于吵够了,气喘吁吁地靠在凳子上。

“所以…你们最后到底是怎么定的?”我实在是被喂狗粮喂的脑仁疼。

“还是按原计划定吧。”陈总收起了刚刚小学鸡的气势,严肃地看向我,“毕竟最开始的想法就是捆绑我跟子异。”

我特意瞟了一眼猫咪的表情,意料之中地,他也只是垂下了头,泄气地撇了撇嘴,算是默认了。


“行行行…我咋的都行。”丸子已经完全坐不住板凳了,“姐姐,那咱们就快走吧。”


我也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心安理得地推着丸子出门。

“…那个,子异。”农农突然站了起来,语气有些尴尬,“这…这是你的房间。”


空气又募地安静下来…这一次,换我们这两个看戏的尴尬了。

猫咪的反射弧不是一般的长…直到农农的话音都落了半天,他也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砰地一声站了起来。


“啊…是吗?我…我的房间啊。”子异尴尬的笑了笑,又僵硬地坐了回去,“那…那你们都早点休息啊。”

他们俩也跟着别扭地迎合了两句,便都起身出门了。

我跟着这两个坏家伙的脚步同样尴尬的离开,门关上的那一刻,便不由分说地拉起了他们俩的后领口。

“啊啊啊…姐姐你干嘛!”猫咪不服软的反抗着。

“还好意思问我!你们俩难道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过分吗???”忍不住开口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坏妈妈的角色就这样被我包揽了,“要不是你们俩在子异的房间里为非作歹到一定境界了,子异可能误以为自己才是该走的客人吗????”

“那也不能全怪我啊…要不是陈立农上纲上线,我怎么可能会和他吵???”傲娇猫好像依旧以为自己是大狮子呢,傲娇的一批。

“你注意一下用词,那叫打情骂俏。”这种时候我怎么可能输了阵脚。

“哎呀…姐姐我知道错了,下腰很累的。”还是兔兔能屈能伸,语气立刻乖了下来。

“下次在外人面前一定要注意一点,队友也不行,知道了吗???”

“知道了。”他们俩异口同声。


OK

我终于掰过了他们俩一局。


琳琳bro小橘正正丞丞富贵长胖,姐姐终于帮你们报仇了。

fine。



直到我把他们俩个坏孩子安置回房,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

经纪人突然一个电话雷过来,勒令我把明天的流程剧本马上打印出来。

我愣了一下…心里有些不安。

毕竟这个时间点突然搞这么大的动作实属有一点奇怪。

但我也没再犹豫下去,拿着农农他们几个改好的稿子就冲向了印刷室。


被发现了又能怎么样,我不过就是个打杂的。

剧本的流程究竟经过了多少人的手里反复推敲,谁也说不清楚。



昏暗的打印室里响着频率一致的声音,我在印了将近五十份文案后,早就变得昏昏欲睡。


砰地一声,门被推开了。

我坐在椅子上,下了一个激灵,条件反射的站了起来。

“楚盈呢?”经纪人看了我一眼,直截了当地问道。

“没…没看见啊。”我懵逼地应着。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都有!”她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鞋跟愤恨地砸在地板上的声音不禁搞得我背后发凉,“不用印了…先拿这些吧。”

她拿起订好的流程剧本,顺势接起了电话。


“你说什么?跑路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

“那她到底做了什么手脚??”

“靠。真是个贱人。”


她对着电话那头激动地骂了一声,愤懑地离开了。

留我自己仍然懵逼地站在印刷室的原地。


事情…好像变得有点微妙了。


没记错的话,楚盈应该是个刚进公司没多久的员工。

今天我思考了一下午,我在厕所隔间里听到的那两个女人的声音究竟是谁。

其中一位的声音很明显了…就是经纪人。

另外一个我想了好久,而在她刚刚问的那句“楚盈呢”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楚盈居然跑路了。

我突然想起前不久她刚刚进公司的时候,和我问候的场景。

我之所以印象有这么深刻,是因为她第一句话就问的是:“子异和坤坤的关系好吗?”


虽然也没什么,但我就是觉得这个姑娘有点莫名其妙。

后来也是听人说才知道,人家不过是闲在家里的富二代,本质是带着追星属性来的。

而且还是cp属性。


虽然自从我魂穿在Yuna身上正经有了一段时间,而且我也曾经毫不遮掩地表明我对农坤这一对的八卦态度,但是对于奶泡森所有的孩子,我都会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

嗑cp可以,要真能HE也是算自己命好。

但强绑是真的让人心寒。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下午楚盈装着傻从经纪人嘴里套出来了明天要捆绑异坤的实锤,肯定开心还来不及。

刚才打印的时候,我无聊翻了会手机,发现“蔡徐坤未播录音曝光”的热搜赫然躺在榜上。

很显然,她以为把这种东西曝出去,一方面可以为明天的活动提前准备些热度,一方面又可以满足自己嗑糖的心理。

但万万没想到,这糖也不是这么个嗑法。

毕竟网友和粉丝都不买账,公司大半夜的还因此被搅成一锅糊粥。


富二代惊慌失措,但又不可能主动出去认罪,家里砸点钱就赶紧趁机跑路了。

至于到底是谁的责任,恐怕粉丝到最后也讨不来一个合理的交代了。



所以这样一来,我擅自修改文案的事儿估计是可以稳了。

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忙着公关,而我也恰恰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渔翁得利。

我突然想起了小橘原来跟我说的那句“农坤成一对,天命难违”,现在这么一看,好像还真的是很玄乎。


我收拾了一下印刷室,心情愉悦地走回了房间。


一夜香甜。

第二天一早,灯光和音响就开始不停地轰炸着上海场的现场。

各家粉丝的战斗力也是真的惊人,保姆车和条幅海报的各种应援也早就按部就班的布置在了场外。

孩子们各个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化妆室里就各种狂蹦乱跳,每隔一会儿还派去一个人趴着门缝去看看场外粉丝的动静,然后再跑回来手舞足蹈。

农农和子异看起来却分外紧张,不停地交流着上场的台词。

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坤坤居然也兴致勃勃地出谋划策,丝毫没有昨天晚上那种极力反驳的气势。


我又开始绞尽脑汁地猜测着这小两口儿缓和矛盾的方式,眼神却始终停留在他们三个的身上。

农农像是察觉了来自我的诡异注视,竟然害羞地扭了扭头。

这个表情…和前几天早上他被我抓到从坤坤房间里出来的时候竟然一模一样。

床头吵架床尾和???

我好像懂了。



午后时刻,孩子们就都被cue去带妆彩排,他们三个的神情都有些不安,本来第一场演出就已经很紧张了,还得在其他环节演戏…也是苦了他们几个。

我强找了个缝隙走了过去,趁着给他们整理衣服的机会悄悄靠近。

“别怕。”我拍了拍农农的肩膀,“计划、辛苦了这么久…就差这最后一次实践了,千万别紧张。”

“你要知道…一会儿把所有人耍的团团转的是台上的你们,所有心怀叵测的人都只能被你们操控,所以得强势一点,至少我们气势上不能输。”


我认真地看向他的眼睛,无比的坚定。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从没有这么坚定地期待着,这些孩子本该拥有的最纯粹的自由到底会在什么时刻才能真正的实现。

而当我陪伴他们站在舞台上的这一刻,我才终于明白,他们所日日夜夜期待的那份梦想,究竟迸发出了多么耀眼的光芒。

只有在这短暂的一刻里,他们每个人都才拥有最为珍贵的自由。

而我所期待的,也是他们在那一刻的自由里,眼底所澎湃着的巨浪。


“做你想做的事,保护你要保护的人。”

我最后一次抚了抚他的头,转身离开了。


我只希望你懂。





见面会开始的那一刻,场里是前所未有的沸腾。

对比舞台上的光芒万射,监控室这边,却是无与伦比的寂静与紧张。

每一台电脑前,都有专业的公关人员无时不刻的操控着网络,实时观察着见面会热度的一切动向。

我轻手轻脚地把最后一本流程剧本发给最后一位工作人员,便尽量降低存在感地坐在了一边,观察着热搜的动静。


砰地一声,监控室的门被推开了。

经纪人气势汹汹的走进来的那一刻,我瞟了一眼台上的步骤。

果然是游戏环节。


“切!赶紧给我切舞台画面!快点!”

“好好好好。”监控员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吓得手抖。

舞台上的声音从播放器里传了出来。


“请问如果有机会…可以变成一个女生,会喜欢团内的哪一位成员,农农?”

“我觉得…真的,我讲实在的…”

农农的声音从舞台上传了出来,监控室里的所有眼睛都死盯着屏幕,吓得我也跟着不敢呼吸。

“我会喜欢…”



“王子异。”


话音落下的那一刻,场下一片沸腾。

在大家都提心吊胆地等着农农的话的时刻…大概全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观察着旁坐坤坤简直要死了的表情。


我的内心狂笑了无数下。

农坤女孩真的不可以更满足了。


“靠!”经纪人激动地摔了剧本,精致的面孔甚至有点儿失态,“这他妈是什么鬼东西?!谁写的剧本啊!这种脑残问题也敢往里面插?????疯了吧!”

“那那那…现在怎么办啊姐?”小吴也有点崩溃,坐在电脑前瑟瑟发抖,“热搜我们怎么办…异坤还买吗…”

“买个屁啊买!这还怎么买啊!靠!为什么这个问题问给陈立农了啊??主持人是不是看错了???”


“好像没…没看错,我的剧本上也是这么写的。”

“我的也是。”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翻着流程本,认真确定了好几遍问题的来源。


“姐…说不定没事呢,不就是一个游戏环节吗…农农和子异也就这一个互动…不耽误我们绑异坤…”

小吴生怕再点着了经纪人的导火索,倍加小心的挽回着。

“我刚才之所以冲进来,就是因为今天陈立农已经cue了王子异很多次了,生怕再出点什么问题才…”经纪人气的不行,拿起杯子就拼命地往嘴里灌水,“这小兔崽子到底是安的什么好心。”


我看戏似的缩在一旁幸灾乐祸,想着自己要是真的胆大点儿,能偷偷把这段录下来给农农他们看就好了…


“…姐。”又有一个声音在角落里响起。

“说!”

“陈立农喜欢王子异。”他咽了咽口水,“上热搜了…”


我好像有一点点可以理解经纪人那种崩溃的心情了,毕竟我现在正在点开热搜的手…居然也激动的颤动着。

营销号也不知道是从哪得来的第一消息,纷纷砸钱助攻农农和丸子冲上热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点子够爆炸,271也不用买热搜。

fine。


我津津乐道地看着热搜下面的评论,憋笑憋得像个二百斤的胖子。

“Yuna。”经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面前,吓得我一嘚瑟。

“一会儿你去接一下那几个孩子回房,把官方拍的舞台现场给他们几个看看,舞蹈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让他们几个好好商量商量。”

她的语气里…满满都是疲惫。

“好。”我连忙站起身,点头哈腰地掩埋我老狐狸的本性。

“对。”她居然又叫住了我,“一会先带着陈立农来找我。”

……

“好。”我的心脏又提回了嗓子眼儿…内心又开始变得不安起来。




见面会顺利结束,我在后台的沙发上,一边不停地考虑着农农一会儿该如何对付经纪人,一边等着这群孩子下台。


“哇去…真是热死了我的妈啊。”Justin第一个冲了下来,浑身上下几乎都湿透了。

“啊啊啊我的天,凉快啊。”小橘和长胖也迫不及待地冲向后台,拥抱空调房。


直到他们几个都终于蹦蹦跳跳地下了台,我终于等到了农农和子异分外兴奋的目光,和同行的猫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姐姐!我们表现得还行吗???”农农迫不及待地跑到我跟前,寻求一个肯定的答案。

“特别好啊你们,超自然。”我朝他笑了笑,没敢说出后半句经纪人要找他的话。

“我就知道啊…绝对没问题的。”丸子也凑了上来,看起来也很激动,“农农一本正经的分析自己为什么选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人才。”

“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没有啦。”


“演完戏了吧这回,你们俩是不是没理由贴这么近了??”猫咪一手推开了农农的肩膀,凶巴巴地看向他。

丸子立马反应了过来,求生欲极高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哎呀,知道啦你不要再生气了…”兔兔也开始了各种卖萌攻击。


我无奈地看着他们几个,还是决定先办起我的正事。

几个小朋友像幼儿园站队一样排成了一排,跟在我身后叽叽喳喳的走向经纪人指定好的房间。


孩子们累得瘫在沙发上,妆发也还没卸,一打眼儿看向他们…居然还有一种凌乱的颓废美。


我还没来得及继续悄悄欣赏他们的美颜,手机里就弹出了一条消息…是经纪人催促我立刻带着农农去找她。

以防她一会儿得更加暴躁地对着兔子发脾气,我迅速地把电脑和投影都启动好,将事先拷贝好视频的U盘插进了电脑里。


“你们乖乖的看看自己今天的演出…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大家好好商量一下,坤坤和正正,你们俩好好负责。”我顿了顿,把视线转到了农农的身上,“农农,你跟我出来一下。”


他显然愣了一下,懵逼地和身边的坤坤对视了一眼,便起身和我出去了。

“兔子…经纪人她要找你。”我边带着他向前走,边小心地打量着他的神情。

“嗯…”他浅笑着点了点头,“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一会儿无论她说什么…你都不要有压力。”

走廊昏暗的灯光映射着他的面庞,一瞬间,我居然没能组织好自己该要安慰他的话。

“我早就想好会有这么一天了。”他摇了摇头,注视着我的眼睛,“她找我谈是早晚的事…我就是还没预料到会这么早。”

“趁着她现在还没完全弄清楚我的真实目的,我也不妨就先这样陪她周旋。”

“就像是你今天说的那句一样,至少主动权还在我手里,这就足够了。”


他在进入经纪人房间的路口处,停驻了脚步,挡住了我视线里那抹昏暗的光。

我释然地看着他,直到此时此刻我居然才明白,少年心理所能承受住的压力和困难远比我想象的要多得多。


是我低估他了。


“所以呢…还来得及破釜沉舟吗。”


我认真的看向他,像是临行前的宣誓,也像是将士奔赴沙场前的赞歌。


他轻笑了一声,头也不回。


“但来得及卧薪尝胆。”



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的心还不停的在胸腔里蓬勃。

恍恍惚惚地走回了奶泡森的房间,一进屋却又被里面的鸡飞狗跳给吓个半死。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劲爆啊我去!”

“啊啊啊啊啊超级农农冲啊!快啊!”

“我的妈啊啊啊这简直…简直没眼看啊啊!”

……

看到这些倒霉孩子的这一幕,我总觉得要不是他们喝了假酒,就是我喝出了幻觉。


“姐姐你快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琳琳张牙舞爪的在沙发上上蹿下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儿童乐园。


我懵逼地看向荧幕,震惊的在了原地。


卧槽。

这…这这这不是美国宿舍的监控吗??!

怎怎怎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脑海里的画面匆忙闪过,我突然反应过来…好像这是我那天从小吴电脑里拖进来的文件视频…


而画面里播放的…正是农农和坤坤去练习室喝酒那天走廊里的监控视频!!!!!

我…我没记错的话,那两个崽子后来好像还亲…亲亲来着???


不敢再继续想下去…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拽住了跳的最欢的琳琳,企图抢走他手里的无线鼠标。

“啊啊啊啊姐姐你别抓我啊啊啊你快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快点听话!把鼠标给我!”我已经要疯了。

“我不要哈哈哈哈哈哈!”


正在我突然反应过来电脑的键盘也可以控制的时刻,丞丞又抢先一步搬走了电脑。

“范丞丞!你快点…”

“啊啊啊啊啊亲了!亲了我去!亲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快看你快看你看见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没瞎!你快别挡着我看!!!”

“啊啊啊啊巨农顶A了吧我去!”


我挣扎着回头看了一眼…画面里的兔兔已经低头亲了下去,猫咪蜷在他怀里,看起来真的好小一只。


要不…我也别挣扎了?

乖乖和他们一起看世纪甜吻得了???


我认命地沉默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看向坤坤的方向。

仙子正在死命地摇晃着坤坤的肩膀,企图掰开他捂住眼睛的双手。

“队长你俩藏这么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啥不早点告诉我们啊!!!”

“就是啊…你们这么遮遮掩掩的也不公开是不是太不够意思了???”

“今天要不是姐姐拉着我们来看视频才发现了你们俩这个惊天秘密,是不是你们俩准备一辈子都不告诉我们啊???”


……

坤坤超级可怜地把脸埋在沙发垫子里,耳根红到爆炸。

正当我考虑要如何把wuli猫咪从这些坏孩子的锁定中解救出来的时刻,房门突然之间被打开了。


巨农闪现在了门口,看了一眼屏幕,又看了一眼我们,就聪明的知道了大概。

还在孩子们目瞪口呆地看向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跨过人群,直奔到了小玫瑰的跟前。

半晌,温柔的开了口。


“我带你去个地方。”


猫咪缓缓地抬起了头,红红的眼眶里写满了羞涩和委屈。

他乖乖地把爪子搭在巨农的手心,跟着他离开了。


直到他们俩的关门声回响了三秒钟,众人好像才反应过来…刚刚那一分钟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没再顾得上孩子们的吵吵闹闹,立刻又冲出了房间,凭着直觉奔向农农会带着坤坤去的地方。


烟花绽放在夜空的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了一幅绝美的画。

一朵朵盛开的玫瑰恣意地盛开在上海的夜空,一束束飞舞的花瓣旋转出动人的笑靥,烟火下的曼妙是无数驻足在楼底的人们所为之惊艳的绚丽,而此刻在我的眼里,却只有我深爱着的他和他。


我知道这就是我最初的那片朦胧而美好的梦境。


这世间所有最令人动容的美丽,也不过就都融在这场无羁的烟火里而已。


他们站在天台的角落里,如同一对最为平凡的恋人,为他们所共同拥有的甜蜜和美好而紧密地相拥。


这一刻对他们来说是永恒,对我也是。


我也曾在一片不为人知的天地里,祈祷着你们会叙述这一段刻骨铭心的罗曼史。

过去的我一直自顾自地以为,一切愿望都是在这个左右逢源的世界上最为华丽的幻想。

而当事实真正意义上地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我也才真正了解什么才是深爱里的平庸。


一切来自这个世界上的荆棘和坎坷,都不过是个驱使热泪的借口。

哪怕罗曼史终归是也只是浪漫的故事。

我不过也只是想在万事俱备的东风里,为你们奏一曲相爱的结局。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